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廉洁文化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廉洁文化 > 学生活动

《和谐校园充满爱》主题队会设计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郁利菊  发布时间:2012-12-16  浏览次数:
《和谐校园充满爱》主题队会设计方案
------清英三年级4班
中队长:1.全体起立,各小队长整队向中队长报告人数。
        2.中队长整队向辅导员报告人数。中队长:请问辅导员三(4)中队主题队会《和谐校园充满爱》现在可以开始了吗?辅导员同意并预祝成功。
活动仪式开始:
第一项:出旗
第二项:唱队歌
第三项:中队长讲话
中队长发言内容:
敬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盼望已久的《和谐校园充满爱》主题队会今天终于召开了。爱是相互的,爱是人与人之间联系的纽带,爱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我们从小就应该懂得关爱他人,树立助人自助的信念。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祝本次队会圆满成功。
第四项:活动正式开始
岳梓怡甲:爱,是心灵的呼唤;
黄文滨乙:爱,是纯真的情感;
史宸悦丙:爱,是人类生存的美德!
尚欣宇丁:爱,是社会发展的基础!
合:爱大家,要从爱小家做起。
甲:只有爱学校,才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乙:只有爱班级,才能齐心协力,共创辉煌
丙:只有爱老师,才能认真听课,刻苦学习!
丁:只有爱同学,才能和睦相处,互帮互助!
合:清英外国语学校三(4)中队“和谐校园充满爱”主题队会——现在开始!
(一)       爱学校
主持人甲:青青的校园,为我们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
乙:莘莘的学子,为校园增添青春的勃勃生机。
丙:和谐是一首歌,听,那亲切的问候声,那朗朗的读书声
丁:和谐是一幅画,看,老师带着我们漫步校园,哥哥扶起不慎跌倒的妹妹
合:和谐是一首诗,诗里写满了每一份友情、每一份快乐,每一片希望
合:校园是我家,建设靠大家!
甲:接下来请听诗朗诵《清英四季赞歌》,表演者:全体女生。
乙:清英给了我们知识,更给予了我们语言的熏陶,让我们乘着外籍教师的翅膀飞向更广阔的天空,接下来,请 ILP学员朗诵《TAKE QINGYING TO MY HEART>
 
(二)爱班级
丙:成长在清英,是我们的骄傲!
丁:学习在
清英,是我们的自豪!
合:宽敞明亮的教室,是我们——共同的家。
甲:这个家,是由你、由我、由他,由我们大家组成的。
乙:建设这个家,要靠你、靠我、靠大家!
丙:让我们看看同学们是怎样互相关心的吧!
丁:请欣赏小品《脚扭之后》
语文课代表抱着一摞日记本,匆匆走进教室突然一不留神,她的脚扭了一下,摔倒在地上,日记本散了一地,同学们一哄而上,各自捡起自己的日记本回到座位上,只有xx同学上前扶起课代表回到座位上,最后才捡起自己的日记本。(表演)
甲:同学们,你们捡回了日记本,可还有一样没有捡回来!(同学们愕然,议论纷纷)
乙:现在就刚才这件事进行一下现场采访。
丙:采访课代表:“当你跌倒时,日记本散了一地,你在想什么?”
课代表:脚扭伤了,疼得我只想哭,很希望有人能帮帮我。当xx同学把我扶起来时,我心里感到特别的温暖。
丁:采访xx同学:你为什么先扶课代表,再捡日记本?
xx同学:课代表经常为我们大家服务,帮助大家。他的脚扭伤了,正需要别人的帮助,我上前扶她这很正常,没什么别的!(同学们恍然大悟,惭愧的地下了头)
乙:多么朴实的语言呀!同学们听了之后有什么感受?
A:课代表是为了我们才把脚扭伤的,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当她遇到困难时,我们理应去帮她。
B:帮助别人,就等于在帮助自己。
C:课代表整天为我们收发作业,多辛苦呀,我们都应帮助他。
D:课代表跌倒后,xx同学把她扶起来,xx同学做得真棒,我们应向她学习。
主持人甲:生活在清英,我们学会了关爱,学会了理解与信任,还得到了艺术熏陶,我班的陆坷、史宸悦、陈铭是舞蹈队的成员,每天跟着蒋老师认真训练,曾在常州市舞蹈比赛中夺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接下来,请他们三个来展示一下,请欣赏舞蹈《三个小伙伴》。
看完了舞蹈,我们将进入音乐的世界,请欣赏羌韩依琳带来的电子琴表演。
 
(三)爱的升华
甲:在这个世界上人人都需要爱。
乙:在这个世界上,爱是相互的。
丙:让世界充满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共同的期盼!
丁:什么是爱呢?我们请来了“爱心天使”,让他告诉大家爱的内涵。
陈铭:爱心天使:我是爱心天使,是人类最真实的朋友。因为我的存在,人们变得热心善良,社会变得温暖幸福。我有几个亲密的伙伴,他们体现了我博大的胸怀,你瞧,他们来了。(“爱心天使”扇动着翅膀,跳到第一位伙伴面前)这是我的伙伴理解。
刘柯灵E:我叫理解,传递着爱的电波,沟通着人们之间的语言和思想,融洽人们之间的情感,我是爱的前提。
(依次分别介绍同情、尊重、信任、关心、宽容、奉献)
张奕鸿F:我叫同情,生活中,我常关注那些不幸者,把他们的痛苦放在心中,努力给予他们一些帮助与关心,使得爱心常驻。同情是爱的基础。
王钰佳G:我叫尊重:当别人失意时,我尊重他们的自尊心,使他们感受到爱的力量。
田圣佳H:我叫信任,是沟通爱心的桥梁,肝胆相照,赤诚相见,显示出真正的爱心。
陈凯琦I:我叫关心,关心他人的需求与疾苦,努力去帮助他是我的职责。
陆柯来J:我叫宽容,是爱的润滑剂,有冲突时,我总是以博大胸怀对待对方,化解矛盾,显示出人性中的善与爱。
羌韩依琳K:我叫奉献,任何时候我想的都是别人。
“爱心天使” :这就是我,我的含义极广,刘柯灵E:理解是爱的前提,张奕鸿F:同情是爱的基础,王钰佳G:尊重是爱的契机,田圣佳H:信任是爱的桥梁,陈凯琦I:关心是爱的体现,陆柯来J:宽容是爱的润滑剂,羌韩依琳K:奉献是爱的本质。
甲:现在我们知道了,爱的含义很广,要想具有爱心,必须有理解、同情、尊重、信任、关心、宽容、奉献之心,在行动上要能关心他人,无私奉献。
乙:同学们,想不想一起来玩拍手歌。请面对面,准备好了吗?
合:one、two、three、four!
你拍一,我拍一,行为规范要牢记;
你拍二,我拍二,废品装进垃圾袋;
你拍三,我拍三,文明礼貌在课间;
你拍四,我拍四,认真听讲写好字;
你拍五,我拍五,活动管理我做主;
你拍六,我拍六,安全行路要靠右;
你拍七,我拍七,教室整洁课桌齐;
你拍八,我拍八,两操早读要常抓;
你拍九,我拍九,严格自律出成就;
你拍十,我拍十,和谐校园成现实!耶——
(在大家说的同时,可用多媒体为大家出示相应的歌词)
(四)爱的记忆
甲:和谐,如春天,阳光灿烂,和风阵阵
乙:和谐,如夏天,充满生机,热气腾腾
丙:和谐,如秋天,丹桂飘香,硕果累累
丁:和谐,如冬天,意境悠远,静谧祥和
合:让我们都按照常规拍手歌中说得那样去做,创设和谐大家园吧!
丁:接下来,请欣赏歌曲演唱《外婆的澎湖湾》表演者:陈铭、史宸悦
甲:在和谐的校园里,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青春的记忆,校园生活的回忆,在清英的童年是丰富多彩的。
最后请听大合唱《童年》
甲:下面请辅导老师作总结,大家欢迎!
1、辅导员总结:同学们,通过今天这次主题队会,大家知道了爱的含义。正是有了爱,才有了这样合谐美丽的校园,爱应从身边的事做起,用你的一言一行,爱老师、爱同学、爱你周围所有的人,就让我们去创造爱,去体验爱。只有这样这个世界才会更和谐!
2、呼号。
3、退旗敬礼
乙:三(4)班《和谐校园充满爱》主题队会到此结束。
合:谢谢大家的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