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廉洁文化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廉洁文化 > 教师活动

廉洁从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严春霞  发布时间:2012-12-17  浏览次数:
 

廉洁,一个时代的话题,众人的呼吁,一浪接一浪,却无边际。

教师,一个普通的名字,更有着春蚕、蜡烛、园丁,众多的令人鼓舞自豪的称谓。为此,即便是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我们这些长期战斗在山区一线的教师依然坚守校园这片净土,安于三尺讲台。

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在提倡廉政文化建设的今天,作为一名教师,就应该自身清廉,乐于奉献,甘于清贫。自古以来,教师就是清廉的化身和代名词,形容教师清廉的诗句比比皆是。我们伟大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就曾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名言,这至今还是我们许多优秀教师的座右铭。

对于教师,廉是责任,廉是关爱。为这一份责任,为这一份关爱,最美教师张丽莉,倒在了罪恶的车轮下。自己的生命太轻,孩子的生命太重。29岁的年轻生命,以后漫长的人生之路,其中的艰辛我们不难想象,而在残酷的命题选择下,是责任,是母爱,让她义无反顾。

同样,在5.12汶川大地震当中,有那么多吃的清淡,穿的素淡的孩子王,他们一不图名,二不图利,但却在生死关头用他们的身体去护着孩子,用他们平凡却最伟大的爱包容着孩子,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用他们的生命谱写出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壮歌。

聆听别人的感人故事,回首自己的从教经历。班里的孩子都是寄宿的,他们都很淳朴、善良。当望着他们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感受到他们单调的童年生活的时候,我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他们不只是我的学生,更是我的孩子。答疑解惑是我的本职,象母亲一样关爱他们也是我的责任。多少次的俯首指导,多少次的倾心交流,多少次的医院护守,多少次的安慰鼓励,使他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放任变得感恩,从无视变的珍惜。眼看着这一个个变化,目睹他们成长的足迹,我从内心感到欣慰,一个教师的成绩,一个母亲的自豪。当家长嘱咐或言谢之时,我只有一句:这是我们老师应尽的责任。

青春是短暂的,美好的青春应该在岗位上闪光。让我们把春蚕蜡烛园丁的美誉继续很好地保持下去!把廉洁的教风投入到教学之中,共同创造教育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