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廉洁文化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廉洁文化 > 教师活动

跟她在一起,我们幸福如花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朱亚燕  发布时间:2012-12-17  浏览次数:
 

跟她在一起,我们幸福如花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朱亚燕

在我们美丽的清英校园里,她——赵维华老师,瘦弱娇小,犹如白玉兰花一样吐纳芳香,柔婉平静清澈静如水。她的心灵像漫不经心的阳光,打从她身边经过,人都会变得柔软,甚至融化。跟她在一起,我们幸福如花。

她,脚踏实地,让自己幸福。

她没有做过轰轰烈烈的大事,仅仅凭着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在自己所钟情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耕耘,默默无闻地奉献。勤于思考,努力开拓是她的特质,她有着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朴实严谨、活泼灵动,她是湖小教育集团低年级数学的一面旗。她曾在武进区青年教师数学评优课中获一等奖,多次为青年教师提供示范课,或给外省市的老师上交流课。她积极参加课改实验及课题研究,撰写的十多篇论文在国家级杂志上发表、在省市级论文评比中获一、二等奖。她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骨干教师、获区政府嘉奖。一次次荣誉的取得只是她在人生的征途上画上的一个个漂亮的逗号。

她,倾囊相授,让老师幸福。

“人生最美好的憧憬,至善至诚的心灵!人生最美丽的风景,至真至美的纯情!驱散黑暗的是黎明,太阳来了悄然无声,眼睛看见了心灵,心灵感动了眼睛。”作为级部主任的她用这扇关不住的门引领级部的老师打开心门,让阳光进来,让果实进来,让美丽进来,让关爱进来,让理解进来,让发现和感动进来……她带领的团队严而有度,宽而有格,她用最真挚的语言拨动青年教师奋进的心弦,用踏实的行动来证实付出总有回报的真理。用“心”做事,用“爱”育人,用“真”待人是她制胜的法宝。每一个活动的有序开展、每一次家长会的成功召开,每一张奖状的获得,都让人感觉到她有能力为大家服务,她能让大家幸福。

她,爱心奉献,让孩子幸福。

每天清晨,阳光最早地为她披上温暖的霞衣;每天傍晚,她戴着满天星光回家。一方教室,三四十个如花的孩子,一棵棵开满花朵的树木陪伴着她。蹲下,像孩子们靠拢,虔诚地阅读每一个孩子,是她每一天学校教育的全部。

在她的人生字典里只有爱,除了爱还是爱。“让孩子幸福得像花儿一样”是她的追求,也是她的目标,更是她的行动。“清英,比妈妈想得更周到”、“快乐童年幸福梦”时时都刻在她的心底。她像妈妈一样关爱着她的每一位学生。她喜欢凝望孩子,倾听他们小鸟一样的呢喃;她为孩子们擦鼻涕;她不厌其烦地喂孩子们吃药;为了教会孩子一个难认的字和一道数学题,她经常绞尽脑汁……她说她不烦,因为她喜欢看孩子们破涕为笑,她喜欢听孩子们拔节的声音。

她每天都幸福地走在教育的阳光路上。这幸福一点一点地飘出,一点一点地萦绕,直到我们的心田跟她一起,我们幸福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