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廉洁文化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廉洁文化 > 教师活动

怀揣感恩,幸福成长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钱晓晴  发布时间:2012-12-17  浏览次数:
 

她担任一年级的级部主任,一年级有七个班,学生、家长都是新的。老师也大多数是新的,开学前,我们每位教师都有点寝食难安,觉得压力比较大,肩上的担子也比较重,而她的担子比我们更重。如何让新教师快速成长,融入清英这个大家庭;如何让一年级新生很快地适应学校生活,适应寄宿生活,她心里一直在盘算着,担心着。好在,我们是“清英”,是“民主、团结、和谐”的清英。钱校长时刻关心着我们,总是给我们鼓励,给我们自信,她动员所有的中层领导和其他教师都来关心我们,帮助我们,每次的级部主任会议,钱校长总是第一个让我们谈谈级部情况,老师们有哪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或者碰到什么难题需要帮助的都一一讨论、交流,直到圆满解决。我们的蹲点领导一直是有求必应,常常给我们出谋划策,传经送宝。在领导的关心下,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很快,一年级的孩子们就度过了适应期,同时我们也取得了家长的信任。

在她的悉心指导下,我们新教师的进步和成长也是非常快的,无论是课堂教学还是班级管理,都找到了感觉,进入了角色。这离不开我们清英这块充满阳关的肥沃土壤,一次次的学习,一次次的提高,一次次的锻炼,一次次的成长;青年教师“大讲堂”,“青年教师的汇报课”、“家长会展示课堂”等等,这些都是锻炼自己,快速提升专业素养的大好机会,更难得的是,当有老师不小心“开小差”的时候,我们的学校领导总是带着欣赏,带着关爱和老师零距离交流,谈话。课后饭余,我总能听到他们说“要多给某某老师多一些关爱”、“要多给某某老师多一些鼓励,帮助他找到自信。”所以,别的校区的老师见到我们第一句话总是说,我们清英的老师是最自信的,我们清英的老师也是最阳光的、最漂亮的。而我要说,我们清英的老师也是最幸福的,最幸运的。回想到她以前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语、数包干,没有领带高瞻远瞩地引领,所以也没有什么目标,也根本没有什么师傅,要么靠自己摸索,要么就是自生自灭,所以我们青年教师应该好好珍惜,学校任何一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认清自己,找到差距,找准目标。现在我觉得我们青年教师特别要注意提高自己的科研素养和科研能力。那么我们首先做的就是要多读专业类的杂志与专著,特别是可以利用晚上的一点时间,或者假期里,定下心来,好好阅读,好好研究,好好写作。她就是我们很好的楷模,她的的钻劲、她的韧劲值得我们好好一学,有她在身边引领我们,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找到自己致胜的法宝,最后感谢学校领导给予我们的信任,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清英是一个爱的世界,在这里,有睿智的领导和老师们,还有温馨的伙伴,一切都充满了阳光,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只有争取做得更好,才能成为真正的清英人。我相信一定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