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廉洁文化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廉洁文化 > 学习材料

两会召开促廉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殷凯  发布时间:2012-12-16  浏览次数:

近期,全国“两会”陆续召开,很多热点问题都是委员热议的焦点,通过看“两会”,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相关内容感受颇深。

“两会”将为中国的反腐败斗争发挥特殊的作用。更重要的是,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推进改革,并切实落实已有的措施。腐败在一些地方蔓延,妨碍着经济发展,影响社会稳定,破坏群众和干部的关系。“十二五”期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能否达到,反腐倡廉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课题。

我们要始终把反腐倡廉工作建设作为永恒的主题,常抓不懈,切实做好反腐败斗争,在风清气正中推进各项建设。

抓贪官就像打蚊子。 你的蚊帐布满破洞, 打死一只, 下一只又飞进来了。 只有换个不破的蚊帐, 蚊子才飞不进来, 只有健全监督体制, 贪官才无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