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廉洁文化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廉洁文化 > 学习材料

让廉洁成为社会的守卫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殷凯  发布时间:2012-12-16  浏览次数:

看着这段时间中央政府和党对腐败人士的打击力度,突然心中感到大快人心。这其中的意义不仅仅是除掉几个社会主义蛀虫这么简单而已,更是现社会老百姓的需求,体现了老百姓的意愿。在如今腐败层出不穷的社会中,急需要一种品质来守卫这个社会的底线,急需一种品质来稳定人心,急需一种品质来引导这个社会的风气。

周敦颐的《爱莲说》中耳熟能详的名句“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至今流传。古人以莲花出淤泥而不染自喻自己廉洁奉公,追求公平公正的高尚品质。而今,腐败人士源源不断,这边一个名表几十块,那边一个房产十几套。这边一个情妇几个,那边一个携款逃跑。但他们却整天吧廉洁奉公放在嘴边,这“廉洁”对他们而言可谓是天大的讽刺,更或者说是对廉洁这词的侮辱!

现在这社会急需廉洁的人士来证明,现实还是那么美好,腐败仅仅是那么几个。廉洁是一个信念,能拂去我们心灵的灰尘,洗涤我们的灵魂,是自我的一次升华。它被所需要的人所坚持,被假情假意的人所放弃,因此应当被我们牢牢紧记。廉洁是一颗淡泊名利的心,一份持之以恒的坚持,能鞭笞我们不断牢记与开创,恪守自己的本分,开创新的未来。

愿廉洁成为我们每个人的信念,愿廉洁成为社会的保卫者,引领我们前进,义无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