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清英党建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清英党建 > 党员学习

用学习铸职业感 用实践厚师德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6-09-08  浏览次数:

用学习铸职业感  用实践厚师德心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两学一做小结

按照武进高新区、武进教育工委的要求,我支部深入开展了两学一做工作。从启动至今我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和效果,现根据会议安排,就我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周密安排。支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本支部的学习教育做出周密安排。

  二是营造氛围。通过学校网站、QQ群、微信群、微信平台、党员工作群、宣传栏等,多渠道、全方位发布 两学一做相关文件、工作部署、工作要求以及学习教育辅导材料,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氛围。同时,按上级要求把相关手册再为全体党员配备:《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增加了党报党刊订阅,为学习教育提供了保证。

  三是组织专题学习、讨论。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本阶段,组织了一次专题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使全体党员明确了两学一做的主要任务、主要目标、组织方式、学习内容、学习要求等;组织参加 ‘党员讲好故事’,结合教师节等评选最美党员评选,学校微信定期推送相关文章。组织党员在线学习交流,要求每位党员保证足够的自学时间。

  四是开展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党员义工,168爱生工程,党员示范课,寻找唐静霞老师等活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教师向先进看齐,争当岗位标兵。在主题活动中,突出两个结合:与师资队伍建设相结合,用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党员及全体教师,用科学的管理制度规范师德行为;与教育教学管理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解决党员及教师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形成全员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形成以两学一做带党建,以党建全面工作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