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清英党建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清英党建 > 党员风采

拔节成长 让梦想远航 ——清英“党员统一活动日”学习心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

     拔节成长 让梦想远航

                     ——清英“党员统一活动日”学习心得

                            余凤翔

  今天在马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到的那些革命精神》,了解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照金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吕梁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老区精神、奋斗精神。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精神财富,以及我们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这些革命精神牢牢的记在我的心中,让我热血沸腾。不仅增强了我的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使我的思想和觉悟产生新的飞跃。会议结束后我重新审视自己,思考应该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学生。

一、爱岗敬业,让家访成为一个常态

作为一线教师,我要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要怀着服务于学生的胸怀进行工作,勤恳踏实,忘我投入,不计较个人得失,为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一方面,我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高效的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学生;另一方面,走近学生,了解学校以外孩子的状况,更好的助力孩子成长。本年度我共走访了12个家庭,这些孩子家离学校相对较远,有武进的、新北的、甚至还有常州市以外的,我不畏惧距离的遥远,克服道路的不熟悉,义无反顾的走进孩子家中。是在家访过程中我发现孩子身上存在问题的根源,并和家长达成教育的共识,劲往一处使,共同培养出更加优异的孩子。

二、以身作则,铸造师德。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师德是教师职业的灵魂,没有高水平的教师,就没有高质量的教育,要把师德建设放在队伍建设的首位。师者,人之模范也,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给学生留下深刻的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我要在思想上、行动上,用纯洁的品行去感染学生,用美好的心灵去塑造学生,自尊自励、自警自省,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成为学生的表率,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三、爱护学生,包容学生。

我们教师对待学生一定要一视同仁,公平公正,不应冷落、挖苦学生。即使学生成绩不好,或是行为失当,我们也要毫无保留地爱护他们、关心他们。当学生失意时,教师要及时安慰、劝解;当学生犯错时,教师应宽容、大度;当学生犹豫时,教师要适时点拨、引导;当学生成功时,教师要一起分享、庆贺。

四、敢于创新,终身学习。

我们要敢于破除一切旧思想、旧观念,以“敢”字当头,以“闯”字领先,大胆探索,大胆试验。与时俱进,紧跟学校改革的新要求。

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无止境,随时更新自己的知识素养和教育观念,唯有如此,我们才对得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才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称号。所以我每天积极响应沈静老师的号召,用好小黑板进行阅读打卡。每周六不管多忙、多累都会走进凤凰谷c++编程大师的课堂学习新技术,我们只有终身学习,成为创新型教师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

我决心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用革命精神鼓舞自己。关爱每一位学生,认真做好教育、教学的每一项工作,努力使自已成为一名名符其实的优秀教师。为自己的人生向党、向社会,也向自己交上一份问心无愧、无怨无悔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