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清英党建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清英党建 > 党员风采

朱丽婷党员学习心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

朱丽婷党员学习心得

上周,我校党员齐聚会议室,召开党员会议。会议上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观看了《平语近人》的视频,其中《平语近人》中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总书记是最接地气的。生动朴实的语言背后,是他平等、亲民的作风,是他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感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字字句句都朗朗上口,总书记用简单朴实的群众语言为群众答疑解惑。

他是最重民生的。一枝一叶总关情,一举一动系民生。几十年来,总书记最为关注的问题就是民生问题。

他是最得民心的。以人民为中心,与百姓心连心。总书记的话语之间总是透着浓浓的人民情怀,句句都落在人民的心坎上。一句“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都诠释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他是最具能量的。总书记的讲话总是充满正能量,充满自信,他用诗歌一样美丽的语句抒发着汹涌澎湃的家国情怀。“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教导我们立德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好思想和好品德。他教导我们应该立志报国,应该为民服务,应该克己奉公。他告诫我们要有家国情怀,要向道德模范学习,要向优秀传统文化学习。

《平“语”近人》中释放的巨大正能量,如智者的教诲、长者的鼓舞,让人慷慨激昂、热血沸腾。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学生,对家长负责,做到无愧于心。今后,我一定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相连,担当起强国一代应该肩负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