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清英党建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清英党建 > 党员风采

不忘初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清英党员统一学习日活动感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清英党员统一学习日活动感受

1030日中午,全体党员相聚共同体研究室,召开了每月一次的党员会议。会上,马曙辉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到的那些革命精神》,即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照金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吕梁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老区精神、奋斗精神。我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精神财富,要牢记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无论何时都不能忘却革命精神。通过这样的学习,我提高了认识,强化教育管理,在精神中汲取教育的力量,增强党性,要自觉做好模范作用。

同时收看了视频《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用典,串联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主题,进而深刻简明地回答了三个问题: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怎么样为民?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梁家河修建第一口沼气池的故事,通过讲述总书记弘扬焦裕禄精神,通过讲述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故事,阐释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思考如何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如何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在大众文化讲坛上,严肃的治国理政思想和传统的中华文化精髓同频共振,领袖人物的人文情怀和普罗大众的价值追求同声相应。“原声微视频”、“思想解读”、“经典释义”、“现场访谈”、“互动问答”、“经典诵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这个舞台上展现得淋漓尽致。总书记引据用典背后的思想与文化,在专家学者的条分缕析之下,如清风扑面般入脑入心。“平‘语’近人”里,是听得见的文化自信,感受到的是总书记执政智慧与人文情怀的经典留存。重温历史经典,感受时代魅力,弘扬传统文化,躬身社会实践,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必会成为美好中国的壮阔画卷。

清英的第二个十年正在启程,作为党员,要积极参与转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牢牢抓住这一年,努力干好每一天,在剩下的时间中以实干推动新发展,以奋斗创造更多、更美好的奇迹。我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好老师的“四个必要条件”:即一要有理想信念、二要有道德情操、三要有扎实学识、四要有仁爱之心。我们要把师德建设与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结合起来,与提高素养、展示形象、发挥表率作用结合起来,以优良的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优化行风,为学校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队伍保障。我们要认识到每个学生都需要爱,要把对学生的头疼变成心疼,要对学生深爱、厚爱、加倍的爱,多一份耐心、细心、爱心,就会多一名进步的学生,老师要走进学生的心灵,用仁爱滋润学生。

此次活动,我不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革命精神,更是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是一项宏大的事业,也是一项需要沉下心去、扑下身来、用心血去成就的事业。每天多努力一点,我们的学生离成功就近一点。爱学生不仅要付出大艰辛,还要有一颗无私、忘我的心。在教育岗位上,我们要用师爱滋润学生,用生命承载教育,用平凡演绎伟大,用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谱写出感人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