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清英党建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清英党建 > 党员风采

谢卿学习心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

谢卿学习心得

 在本次党员培训活动中,认真观看了习主席语录“一枝一叶总关情”系列视频,其中,对“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的用典印象最深。这句话就是说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它让我们明白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引导人民群众认识自己的利益,并团结起来为实现自己的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的根本任务。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深刻体会到党员教师应当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积极向群众宣传解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凝聚群众力量。而要这样做,一个重要途径就是党员教师要树立起良好的形象。党员教师的形象好不好,不仅影响到党在群众中的威望如何,更是其本人是否在师生员工中建立威信、得到信任,是否能够团结师生员工、带领师生员工一道前进的重要条件。

 党员教师作为知识群体中的先进分子,应当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业务能力,提高适应信息化时代的复合本领。要真正懂得教师职业道德,是教师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从事教育活动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以及与之相适应的道德观念、情操和品质,是教师的从业之德,是对教师这一行业者的道德要求。它是调整教师与学生、教师与教师、教师与集体、教师与社会之间相互关系的行为准则。它包括教师的道德意识、道德规范、道德修养、道德行为等内容。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自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祖国发展、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