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清英党建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清英党建 > 党员风采

那一抹亮丽的“清英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10-11-24  浏览次数:
 

那一抹亮丽的“清英红”

——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学生中心主任霍晓玲

用温暖的臂膀呵护孩子们走进爱的港湾,用灵性的智慧不断磨练提升课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学生中心主任霍晓玲,犹如一抹亮丽的“清英红”,绽放在教育的大舞台上。

1997年,刚踏上工作岗位的霍晓玲,怀揣梦想起飞,脚踏实地前行,以其不懈的努力赢得成长:先后被评为“全国新教育实验先进个人”、“常州市优秀班主任”、“常州市语文骨干教师”,多次获区政府嘉奖。

“不重复自己”是霍晓玲的自我定位。根据不同班级的特点,即使教同样的内容也要变换相应的教学方式,力求让学生得到最好的发展,课堂教学能力也由此得到提升。两年前,霍晓玲在“创新杯”全国教学艺术大赛上,一路过关斩将,获得语文课一等奖。在去年的武进区小学语文青年教师阅读教学评优活动中,她参加了备课、说课、上课比赛,同样获得了第一名。教学之余,她勤于笔耕,十多篇教学论文发表于国家级、省级刊物,并在省教育学会论文评比中荣获一、二等奖。

在清英,她被评为“最受欢迎的老师”,这是全体师生、家长对她的褒奖,作为一名优秀班主任,她受之无愧。但作为一抹亮丽的“清英红”,她的光彩夺目显然还不止于此。

凭借丰富的经验积淀和有效的管理模式,霍晓玲得以跃上更大的舞台:开始领衔清英班主任工作室;致力于“活动育人”的研究,策划的“种植园里快乐多”、“外教进万家”、“走进绵竹班”等活动在市、区电视台播出,受到了一致好评;创新家校联动模式,开展“家长充当志愿者,凝成教育新合力”的德育小课题研究……大家的共同努力,使清英成为了孩子们向往的乐园,幸福的家园,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武进区优秀家长学校”!

悉心总结努力的成果,她撰写了近两万字的德育报告——《今天,我们怎样做班主任》,受到了区教育局领导的好评。在领导的推荐下,她带着这份报告走进了区新班主任培训班,走进了周边多所学校,将快乐德育的种子播撒到更多地方,让更多人享受快乐,而她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12年的教育历程,霍晓玲激情依旧,满怀憧憬。这种“憧憬”建立于坚实的努力之上,根植于和谐的团队之中。从霍晓玲身上,我们感受到了清英老师学习的深度与厚度,感受到这一群可亲可敬的老师在与家长沟通、组织活动时的热情与细致。

用挚爱温暖童心,用激情放飞理想,用智慧引领未来,这一抹亮丽的“清英红”,清晰地映照出清英外国语学校的光辉与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