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清英党建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清英党建 > 支部活动

学习党史国情 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11-05-16  浏览次数:
 

学习党史国情坚定理想信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献礼党的90周年华诞,巩固和展示创先争优活动累累硕果,坚定我校党员教师的共产主义信念,近期,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树理想信念”为主线的培训和知识竞赛活动。支部采取了集中学习、小组学习及党员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员重点学习了党史知识,并完成了知识竞赛的答题。

在集中培训的过程中,党支部周球东副书记向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的简短党课,带领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程,了解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共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加深了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和发展中国这一观点的认识。

随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完成了党史知识竞赛试题,再次温习了我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熟悉了常州的主要发展历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党员队伍综合素质,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科学内涵和实践途径,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完成好现实工作、发挥好表率作用的理想信念,确立了新时期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的新坐标,推动了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逐步走向深入。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王昌平  摄影:郭晓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