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清英党建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清英党建 > 支部活动

探千亩芦苇迷宫 访革命历史纪念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11-05-11  浏览次数:
 

探千亩芦苇迷宫  访革命历史纪念馆

记清英教师沙家浜红色之旅

57,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以 “红色旅游”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主要是参观革命基地“沙家浜”和尚湖风景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沙家浜,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一个家喻户晓的地方,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如今已不再是想象中那样了。碧绿连天的芦苇荡,平静的水面,宁静的沙家浜,它的景色是那样的迷人,令人流连忘返。走进沙家浜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叶飞同志题写的照壁及革命瞻仰广场。全体党员教师在龚小鹰主任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宣誓,大家再次明白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肩上所担负的责任。

跟随着导游,一路走来,以“郭建光”、“阿庆嫂”等形象为主的大型主雕屹立于广场中央,象征新四军伤病员的18根柱雕矗立在道路两旁,导游为我们生动地讲述着革命的故事。随后我们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陈列了400多幅沙家浜的革命历史图片和一批革命文物。纪念馆还采用了多媒体景箱、场景复原等现代化手段,形象逼真地再现了当年的抗日场景。我们被革命战士的精神鼓舞着,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教师,肩负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教出具有国际视野与胸怀的清英人,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随后,我们坐上了小船,在清清的芦苇荡里穿梭行进,苇叶青青,鸟语悦耳,令人心旷神怡。如今,片片芦苇又以见证人的身份,向人们诉说着军民鱼水、共同抗敌的历史故事。游行其中,当年八路军伤病员坚守在这芦苇荡里与日寇作斗争的一幅幅抗战画面不断在脑海里闪现出来,同时也感受着“芦苇荡”这个天然屏障带来的江南田园气息。

下午,我们又游览了尚湖风景区。尚湖,因相传姜尚(太公)在此垂钓而得名。虽然错过了牡丹节,但荷香洲内的牡丹园里依然可见亭亭玉立的牡丹,爱花之人纷纷停留脚步,与牡丹合影。大家分散游玩,领略到了尚湖公园的独特之美:天人合一——人与自然之和谐;返璞归真——在自然风光中寻找自我;新旧融会——古建筑移建于山水之间,得其所哉!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但我们感到很充实。通过接受“红色教育”,我们党员同志更坚定了信仰,全体教师更增强了工作激情,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热情更好地投入工作,从而更好地履行职责,为教育事业创造更多的财富。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王昌平   摄影:史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