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清英党建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清英党建 > 支部建设

为清英转型服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

为清英转型服务

各位党员:

第二个十年正在启程,抓好关键之年,必须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奋斗,真抓实干。实干才能兴校,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转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牢牢抓住这一年,努力干好每一天,在剩下的时间中,以实干推动清英发展,以奋斗创造更多更美好的奇迹。

清英将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以建好一个支部、带动一支队伍、成就一番事业为目标,进一步夯实基础、创新举措、强化管理、打造品牌。以每月25日党员固定学习日为主题党日,在做好每月固定学习这一规定动作外,还在阵地建设、党日活动、志愿服务、结对发展等自选动作方面多层谋划、多方协作、多元推进。

我们将坚持党建与行政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落实支部委员、行政管理人员联系包保督导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指挥和监督作用,做到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推行党建工作制度,按照五个时间节点做好党建规定动作,即:每周召开一次班子例会研究党建工作;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足额缴纳一次党费;每季度上一次党课;每半年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和组织生活会;每年开展一次双评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活动。

在本次的党员统一学习日活动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哪些精神,也集体收看了10月份党课微视频。今天这些规定动作的实施,开启了清英党内生活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各位党员,作为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学习,应坚持自查和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强化理论学习对工作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每位党员的作风建设是关系到师德所在、关系到人心垂范,是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员要提高党性修养,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脚踏实地。

会议结束后,各位党员的近期党员生活和主要工作:

1.希望大家结合专题片及日常所见所闻、立足岗位、结合实际,交流学习感受和心得。学习心得统一发至党员群,学校将统计集稿,发至校园党建网。

2.做好党员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员“十个一”活动内容

履行一份岗位承诺/走进一户结对家庭/帮扶一名特殊儿童/结对一名普通教师/上好一节展示课堂/参与一项课题研究/贡献一个惠生点子/参与一次社会实践/完成一项志愿服务/参加一次读书长跑

特别是读书活动,各位党员要以此为契机,开展党员教师读书长跑活动,制订阅读计划,定制阅读篇目,开展师生同读,进行读书交流,促进知行合一,加强学以致用,争当清英阅读的点灯人、同行者。党员教师要积极参加学校课题研究,加强校本化研究,从问题中来,在问题中做,服务学校、教师和学生发展。

3.积极参与行风建设活动。(1)帮助结对教师努力成长,(2)培育优秀学生,至少带好2名明星学生。(3)积极参与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师生家长的需求。

4.树立德育标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积极推行党建+教育教学党建+师德师风党建+德育教育党建+”模式,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通过在师生中开展 最美教师最喜爱的共产党员等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党建与教育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让党组织的火车头带着教育列车不断驶向前进。    

我们将实际行动不断丰富党建品牌创建内涵,用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增实效、上水平、结硕果。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