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绿色校园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绿色校园 > 资料汇编

二年级环境教育教学计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冯烨兰  发布时间:2011-11-03  浏览次数:
 

二年级环境教育教学计划

20119

 

周次

 

课题

 

教学目标

 

 

教学形式

1.大自然的交响乐

引导学生倾听大自然丰富美妙的声音,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

讲授

2.集宝

引导孩子搜集有趣的树叶、果实、羽毛等,培养孩子爱护大自然,保护环境。

讲授

3.找种子

引导学生观察、发现各类种子,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并且自己寻求问题答案的意识和能力。

讲授

4.谁的贡献大

引导学生关心周围的社会生活环境,关心自然界,培养学生爱护动物的情感。

讲授

5.谁吃谁

通过本课学习,理解食物链、食物网;生产者与消费者。培养学生讨论、分析和综合的能力。

讲授

6.一种不能少

了解地球上的生物以及各食物链之间的关系;培养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讲授

7.水稻的一生

引导学生一起认识水稻的成长过程,交流水稻成长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让每位孩子树立起“珍惜粮食、保护环境”的意识。

讲授

8.食物与环境

组织学生讨论各种食物的利弊,引导学生正确饮食;让学生了解地球上物种的日益减少,形成“保护动物,人人有责”的意识。

讲授

9.可怕的废电池

使学生了解废电池的来源,废电池的危害,废电池的处理和利用。

讲授

10.铝罐的旅行

使学生了解铝罐的处理和利用,学会自己回收利用铝罐,培养学生节约资源,回收利用资源的意识。

讲授

十一

11.废玻璃的再生

让学生了解生活中存在着很多不能用的废玻璃,如果随意丢弃的话,会对人类的安全生活存在隐患。对废玻璃的再利用有一定的了解。

讲授

十二

12.再生用品

让学生明白,在现实生活中可以利用各种废弃物品来生产出各种生活用品。

讲授

 

十三

 

13.垃圾的分类回收

懂得“垃圾分类”的意义,树立环保意识。

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