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绿色校园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绿色校园 > 绿色生活

绿色学校验收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李飞燕  发布时间:2011-11-03  浏览次数:

绿色学校验收

125日下午,由武进区环保局、教育局联合组成的武进区“绿色学校”验收组一行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对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进行区级绿色学校评估验收。
     
我校自创办以来就非常重视绿色学校的创建工作,成立“绿色学校”领导小组和教研组,把环境教育纳入学校规划和教学计划;开展环境教育,注重教育过程的实施,如:开设环境教育选修课、成立环境类兴趣小组、组织学生开展环境保护考察、调查等活动;利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开展绿色、环保宣传教育;创建优美校园,形成校园文化等等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创建,我校绿色学校的创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全校师生更加关注环境,能自觉地做到保护生态环境且对身边的破坏环境的行为进行制止教育,能做到节约资源,积极响应、参与“节约型社会”的创建工作,养成了良好的环境道德和习惯。

专家们聆听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创建 “绿色学校”的自评汇报,并查阅学校绿色工作创建资料,巡视了教室、宿舍、食堂等。检查组一行对学校在创建“绿色学校”过程中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希望学校师生能将“环保、节约”的理念深入、持久地保持和发展下去。

我校也表示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增强师生环保意识,拓宽环保工作渠道,积极为创建省市级绿色学校而努力。

课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