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绿色校园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绿色校园 > 活动集锦

为生命撑起一片晴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晓燕  发布时间:2011-11-03  浏览次数:
 

为生命撑起一片晴空

                                ——记一次心理健康讲座

为了让学生既拥有健康的身体,又拥有阳光的心态,结合生命教育周活动,我们清英外国语学校特意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自信、阳光”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中,老师用讲故事、举例子等方法为学生讲解了自信的重要性,让学生明白了“自信是迈向成功的第一秘诀”。

讲座一开始,“心理咨询师”谢老师自信对人生的重要意义作了具体阐述,孩子们认识到现代社会,一个自信乐观的人总是能够表现出积极人生态度,良好社会适应能力。自信乐观的心态是一个终生相随的人生课题。那么,如何在困难中树立自己的自信心谢丽艳老师不仅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还结合生动的案例告诉孩子在面对挫折与困难的时候如何摆正人生取向、善待挫折、调整心态。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犹如清心安神的心灵鸡汤,帮助孩子学会了摆脱挫折的阴影享受生活快乐,为孩子筑起了一道强而有力的心理盾牌让孩子们在今后能更加科学有效地面对生活压力、工作压力,为生命撑起一片蔚蓝的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