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绿色校园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绿色校园 > 活动集锦

别样家长会 别样家校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礼  发布时间:2011-11-03  浏览次数:
 

别样家长会   别样家校情

———记清英一、三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十一月的江南虽已进入了初冬,但是温暖的阳光却给了万物勃勃的生机。在这冬日中还有比这阳光更灿烂、更火热的,那就是清英孩子们的笑脸,清英家长们的心情。为更好地促进家校合作,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加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交流,增进老师、孩子和家长之间的感情。1119日下午,清英再次敞开她热情的怀抱,款款地迎接一、三年级家长朋友们的到来。

一、诵读,唱响精彩。

下午一点,家长如约而至。典雅辉煌的教学楼、窗明几净的教室、现代化的教学设备,让人赏心悦目,更赢得了家长们的啧啧称赞。在琅琅的诵读声中,开放日活动拉开了帷幕。无论是一年级小朋友们纯美的童声,还是三年级孩子们动情的倾诉,都让家长朋友们感受到了儿童诗那独特的魅力,以及它带给孩子的那份快乐和感动。英文童谣诵读更是让清英的孩子有了别样的风采,洋溢出我校浓郁的外语氛围!

二、课堂,打亮底色。

英语课堂、数学课堂、语文课堂,精彩纷呈。课上教师们充满激情,循循善诱;孩子们,积极踊跃,大胆展示。师生间的那一份默契,那一份和谐,无不显示出清英对每个孩子的关注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老师们用他们鼓励的目光、亲切的话语、精心的设计,带着孩子一起倘佯在知识的海洋中。

三、活动,展示激情。

魅力大课间,让清英的操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一年级小朋友们的盒子操,生动有趣;三年级的呼啦圈接力赛更是人声鼎沸。家长朋友们一边为孩子呐喊助威,一边按动相机,留下这精彩一刻。在孩子们的热情邀请下,我们的家长朋友也兴致勃勃地加入了孩子们的游戏队伍,笑声、呐喊声、助威声合成一片,奏出清英和谐的乐章。

四、交流,拉近距离。

最后,家长们回到教室各任课老师针对自己的学科特点与家长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交流中班主任还向家长朋友介绍了清英本学期开展的各种特色活动,以及孩子们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同时还针对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所表现的特征,进行科学的心理分析,指导家长朋友如何给予恰当的引导和帮助,让我们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一年级的小朋友刚加入清英这个国际化的大集体,为了让家长朋友对清英,对孩子的学习、生活有更深入的了解,我们还为家长朋友精心拍摄并制作了“清英的一天”,从课堂到生活进行全面的展示。看着孩子甜甜的笑脸、高举的小手、自信的展示、以及老师们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家长们更放心了。

这是一次别样的家长会,这里凝聚着别样的家校情,相信本次开放日活动,不仅展示了我校的特色,更给我们的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打造出了清英师生和谐幸福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