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绿色校园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绿色校园 > 活动集锦

带着微笑 面对明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晓燕  发布时间:2011-11-03  浏览次数:
 

带着微笑    面对明天

                         ————记六年级心理知识健康讲座

小学时期是人的行为、性格和智力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人生的过渡期,尤其是六年级的学生,开始进入青春期,在情绪和情感上很不稳定,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从而使其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方向, 520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师谢老师,为六年级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谢老师主要围绕什么是小学生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评价标准是什么?青春期容易出现哪些异常心理现象?面对这些异常现象如何正确调节?如何客观、科学面对小升初?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引导、培训。在讲座中谢老师还和学生一起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帮助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正确的认识自我、分析自我、评价自我。师生推心置腹地交谈和探讨,让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充分地认识到学会调控和稳定情绪、陶冶性情、注意完善自已的人格对形成健康心理的重要意义。

成长的路上有阳光,有风雨,搭建起学生心理健康的桥梁,让学生快乐成长,一直是清英外国语学校德育工作的重点。因此除了经常开展此类心理疏导讲座以外,我们还制定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成立了由校长为组长,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及班主任为成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开设了心情晴雨表、悄悄话信箱、心语室等,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措施的落实,让每一个清英孩子“带着微笑,面对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