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绿色校园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绿色校园 > 校园传真

聆听“道德讲堂” 学习“雷锋精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11-05-24  浏览次数:

聆听“道德讲堂”  学习“雷锋精神”

随着武进区进一步加强“学校道德讲堂”建设的开展,我们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在523日中午的“小领袖”广播中开展了“学校道德讲堂”的特别节目。

节目围绕“五个一加X”活动开展,首相是在“请跟我学”中孩子们跟着唐靖霞老师诵读了公民道德“三字经”。其次同学们又聆听了雷锋的故事,在雷锋的故事中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雷锋,知道了雷锋是一位助人为乐而不思回报的人,他为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做了数不清的好事,是一位了不起的人,同时也感受到了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哪怕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听完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叔叔学习,每天挤出三寸光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处处为他人着想,让自己的生命充满阳光,充满色彩。接着同学们齐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歌声中更加坚定了学习雷锋的信念。最后在感人事迹中对我们身边的“小雷锋”六(1)班的胡佳乐、三(6)班的邵敬哲、四(3)班的钱艺纯、二(1)班的钱怡嘉、一(4)班的唐家洋同学的事迹有了更多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相信我们清英外国语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定会从日常生活、学习实际出发,在辅导员老师、家长和小伙伴的帮助下,成为友善互助、正直宽容、明礼守信、热情诚恳、自强自立的“小雷锋”。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柏丹萍  摄影:吴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