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绿色校园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绿色校园 > 校园传真

爱心义卖,真情传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11-05-18  浏览次数:

爱心义卖,真情传递

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了弘扬奉献精神,培养少先队员关心他人的品质,丰富少先队员的校园生活,提高他们的组织能力,本周三上午,清英外国语学校开展了一次以义卖捐款为主题的爱心公益活动。

上午第二节课一下课,学生们就将假期准备好的义卖集中到一起,放在本班教室外面走廊的一侧,每个班级都在指定的区域“开店”。只见每个班级外商品琳琅满目,展台上放着同学们精心准备的义卖品,有学习用品、小玩具、小摆设、纪念品、……每班的展台上都设置了一个爱心箱,义卖所得款一一放在了募捐箱中。

在《爱的奉献》音乐声中,各中队的义卖活动开始了,走廊里顿时热闹起来,叫卖声、讨价声此起彼伏,孩子们的身影穿梭于各个卖点,看着学生们兴致勃勃的样子,脸上洋溢的幸福笑脸,手中捧着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时兴奋的样子,让人不觉感受到这次义卖活动深入到了学生心中。再看一个个小卖家,面带微笑、服务到家,清英学生良好的礼仪在这次活动中再一次呈现出来。眼见着一件件物品被学生买走,班级的募捐箱中学生们的颗颗爱心也越来越多,将近一个半小时的爱心义卖活动,在学生们热情高涨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此次义卖活动,学生们不仅体现到了活动带给他们的乐趣,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深切地明白了不论买的东西怎样,只要献上一份爱心就够了。帮助别人,感动自己,善款有限,爱心无边!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学会了感恩,校园内爱心在流动,真情在传递,整个校园被深深的爱包围着,祥和而美丽!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吴晓燕  摄影:蒋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