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绿色校园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绿色校园 > 校园传真

“彩虹行动” 传递教育之爱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11-05-17  浏览次数:

“彩虹行动” 传递教育之爱

记江苏民进第十一期彩虹行动(常州)培训班结业仪式

513日下午,在清英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了民进江苏省委第十一期彩虹行动(常州)培训班结业仪式。

本次仪式由民进常州市委秘书长顾征英主持。民进江苏省委秘书长王鲁彬,民进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褚玉琴,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钱爱芙校长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结业仪式上,领导们给贵州沙土镇十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给清英十位结对指导老师颁发感谢证书。

随后,沙土镇教师代表葛金界和清英指导老师代表壮亚芬分别发言。葛老师表示一周的培训活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谢清英人在生活上给予的热情关怀,在教学上给予的无私帮助,清英老师的责任心、课堂教学的机智和精彩是育人者学习的楷模;感谢彩虹行动为他们走出来学习搭建了平台,并表示要把清英精神带到家乡,为当地的教育改革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壮亚芬老师表示沙土镇的十位教师学习热情高涨,与清英十位骨干教师结对随班学习,开展听课学习、讲课交流、评课说课和学习学校管理模式等工作,在这一次次的交流与学习中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随着音乐声响起,清英外国语学校钱爱芙校长与沙土镇教师代表葛金界进行了“彩虹行动”签约仪式,预示着双方在合作与交流中会将教育之爱继续传播下去。

接着,清英外国语学校钱校长就本次“彩虹行动”做了精彩总结。她首先感谢民进江苏省委领导的信任和关怀,领导们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是对我们清英的高度认可和赞赏;感谢沙土镇的十位优秀教师,他们热情好学,对教育充满持之以恒的追求,这是值得清英所有青年教师学习的;清英的老师们生长在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我们将不辜负领导的期望,以更广阔的胸怀、更高远的姿态走在武进教育的前列。

最后,民进江苏省委秘书长王鲁彬宣布本次江苏民进第十一期彩虹行动取得圆满成功。他赞扬清英是一所现代化的高品位学校,这里的领导高瞻远瞩,有像钱校长一样有智慧、有眼光的优秀精英;这里的教师热情开朗、乐于助人,充满了青春的活力;这里的教学理念先进,必将成为武进教育的品牌学校。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开展两地互动的教育教学活动,让彩虹更加绚丽多彩。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郁利菊  摄影:史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