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绿色校园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绿色校园 > 校园传真

践行低碳理念 创建低碳单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11-05-17  浏览次数:

践行低碳理念    创建低碳单位

2011512日上午,武进高新区创建低碳单位动员大会在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隆重召开。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苏江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罗文祥等领导及园区内所有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钱爱芙校长等五位创建单位的代表应邀作交流发言。会议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冯路兴主持。

会上,罗文祥副书记围绕指导思想、创建原则、创建对象、创建步骤、保障措施六方面对《关于开展创建低碳单位活动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深刻剖析、全面解读。他指出,创建低碳单位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要以《常州市低碳示范区发展规划》为主要依据,要以建设“低碳制造业集聚区、低碳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低碳示范应用集聚区”三位一体的江苏省首家低碳示范区为奋斗目标,要积极参与低碳生活全民行动,大力倡导低碳生活理念,推进低碳生活发生转变,加快低碳经济、低碳新区的建设。罗副书记的解读为创建低碳单位指明了方向。

接着,我校钱爱芙校长从思想理念的提升、习惯养成的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我校在低碳新区创建过程中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她介绍,我校自去年9月就成立了“教师、学生低碳行动小组”,定期组织师生学习低碳知识。开展“小手拉大手,低碳我能行”、“让绿色回归自然”等一系列的活动,引导师生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培养低碳行为习惯。通过创建低碳校园的活动,全面提升了广大师生的低碳意识,使我校成为了低碳环保的宣传示范窗口,为低碳新区的创建作出了突出贡献。

最后,苏江华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等单位在低碳新区的创建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接着又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地对为什么要高举“低碳”这面大旗、为什么要提出“低碳新区”这个命题、为什么要开展“创建低碳单位”这项活动作了全面生动的阐述,明确了创建低碳单位的标准和重点,并对如何落实创建责任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创建低碳单位是一项探索性工程、系统性工程、战略性工程,我们必须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嘹亮地吹响前进的号角,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勇争先的干劲,加快创建的步伐,把武进高新区建设成为更加生态、更加宜居、更加幸福的现代园区。苏书记的讲话对本次活动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本次动员大会圆满闭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园区各界一定会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低碳”为创新动力,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加快步伐,早日把武进高新区建设成为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低碳园区。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高世军  摄影:史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