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校园网络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校园网络 > 校园网管理

T4-3管理制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11-04-11  浏览次数: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网络中心管理制度

 

为确保校园网络系统的正常运行,保障教学科研的正常开展,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1
、网络中心机房分为网络管理机房和核心机房二部分。核心机房是整个校园网络的核心,本中心的工作人员因工作需要方可进入,他人不得入内。
 
    2
、网络防火墙、路由器、代理服务器、核心交换机是关系校园网络基础连结的重要设备,网络管理人员必须定时巡视,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解决并作纪录,以上设备的密码由网络中心负责人统一保管。
 
    3
、任何网络管理人员不得擅自开关或修改网络防火墙、路由器、代理服务器、核心交换机的配置,对以上设备的任何配置的修改必须通过网络中心内部会议的同意方可进行。
 
    4
、所有应用服务器,由专人负责其上的软件应用的开展,对于该类服务器的服务更改和各级密码的任何修改必须及时纪录并存放在相应工作台内,对以上设备的任何配置、服务、软件的修改必须通过网络中心内部会议的同意方可进行。
 
    5
、加强保密措施,增强保密观念,不得随意拷贝、发送数据。网络管理人员严格密码管理,未经授权,不得将密码泄露给他人。
 
    6
、相应的网络管理人员必须定时巡视所有服务器,发现有死机或遭受攻击等异常现象必须及时排除。
 
    7
WEBFTPData BaseDNSEmailLog服务器上的重要数据,相应的管理人员应定时对其中的数据进行备份,一旦网络中的数据遭受破坏,管理人员必须及时的恢复数据。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计算机机房管理制度

 

第一条  为科学、有效地管理机房,促进网络系统安全的应用、高效地运行,特制定本制度,请遵照执行。

第二条  交换机、服务器、路由器、电脑及通信设备是网络的关键设备,须放置在机房内,不得自行配置更换,更不能挪作它用。

第三条  计算机机房要保持清洁、卫生,并由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护(包括温度、湿度、电力系统、网络设备等),无关人员未经批准严禁进入机房。

第四条  严携带易燃易爆和强磁物品及其它与机房工作无关的物品进入机房。

第五条  建立机房登记制度,对本地局域网、互联网的运行建立档案,对所发生的故障、处理过程和结果必须详细登记。

第六条  网管人员统一管理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完整保存计算机及其相关设备的驱动程序、保修卡及重要随机文件。

第七条  制定数据管理制度,对数据实施严格的安全与保密管理,防止系统数据的非法生成、变更、泄露、丢失及破坏。

第八条  非机房工作人员未经许可不得擅自上机操作和对运行设备及各种配置进行更改,未经批准不得私自改变网络接口。

第九条  机房内严禁吸烟、喝水、吃食物、嬉戏和进行剧烈运动,保持机房安静。

第十条         机房内禁止一切有害、污损交换机、服务器、路由器、电脑以及通信设备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