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工会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工会网站 > 健康驿站

清英梦工场健康驿站实施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詹莉萍  发布时间:2021-09-20  浏览次数:

清英梦工场健康驿站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为教职工提供便利、贴心、全面的服务,更深入地了解其在工作、生活、生育等方面的各种需求,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感受清英的温暖。我校拟定创建 “健康驿站”活动,现特制定此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科学性、实用性、通俗性相结合的原则,面向广大教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逐步推进健康策略,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提高教职工健康水平。建立新型的学校教职工健康服务管理模式,为和谐幸福校园建设树品牌、做示范。

二、实施目标

1.加大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健康教育宣传设施,健全宣传内容,将开展宣传的记录和图片妥善保存,设立健康教育专栏或橱窗,围绕教师健康宣传需求和卫生防病工作重点更换宣传内容,每月一次,使得教师健康知识知晓率达到100%。

2.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各机构按照科学性、实用性原则,采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播放健康教育宣传片、集中讲座等方式宣传健康知识。

三、学习内容和形式

学校对教师健康管理中碰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有效指导,鼓励老师积极参与健康知识学习活动。

 

 

1.每学期组织2次健康专题讲座。

2.每学期为社区主任组织一次健康知识学习会。

3.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四、健康知识普及内容

1.流行性传染疾病症状与预防常识。

2.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如人工呼吸、中暑急救、创伤、出血、触电等自救互救及CPR假人模拟示范。

3.职业疾病的预防及改善。

4.教师心理健康。

5.食品健康(均衡饮食、食品搭配、饮食卫生)及DIY的保健方式。

6.常见慢性疾病的防治(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冠心病、静脉曲张等)。

7.如何做好单位意外伤害事故和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理。

五、制度保障

1.完善制度,精心组织

学校将教师健康知识学习纳入校本教研、校本培训计划,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完善教师健康管理的奖励机制。每学期开展具有特色的主题宣讲活动,使全体教师都能自觉参与到健康管理中来。

2.强化指导,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