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工会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工会网站 > 健康驿站

清英星巴克实施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詹莉萍  发布时间:2021-09-20  浏览次数:

清英星巴克实施方案

在世界各地,人们越来越爱喝咖啡。随之而来的"咖啡文化"充满生活的每个时刻。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或是各种社交场合,人们都在品着咖啡。它逐渐与时尚、现代生活联系在一起。清英星巴克就是专门为老师们提供休闲、交友、家校共育的咖啡场地。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指导教师学会劳逸结合,利用工作闲暇之余放松身心,清英重视教师休闲场馆的打造,旨在让教师像逛超市一样的工作,可以约上三五同事,亦或是家长朋友,在清英星巴克这一放松的环境下,一起聊聊教育,促进同事关系的和谐发展,加强家校合作的紧密联系,让清英的教育理念在互相交流中碰撞出新的教育智慧。

二、实施目标

1.同事畅谈教育理想。通过品尝咖啡针对课堂教学、班级管理等事宜,一起参与研讨,让教育时刻发声

2.家校合作实现共育。老师和家长相约星巴克,针对学生的个性化教育,一起探讨,更好的促进每个孩子的成长。

实施策略和要求

1、各备课小组组长要成为清英星巴克活动的组织者和带头人,可以带领组员一起在星巴克集体备课,开展教学研究。

2、建立清英星巴克活动规章制度,为每一项活动的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3、各部落之间可以互相联谊,在清英星巴克开展节日等重大庆祝活动,联络各位老师之间的感情。

4.可以在清英星巴克举行读书沙龙活动,利用教工例会、教研活动、寒暑假以及课余时间,组织教师开展读书沙龙活动,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

、制度保障

1.完善制度,精心组织

学校星巴克活动要与节日文化相结合。利用教师生日、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教师节、中秋节等开展教师休闲活动,奖励教师免费品尝咖啡,使清英的咖啡文化理念深入到每个教师的心中,让全体教师都能自觉参与星巴克活动中来。

2.强化指导,修身养性

学校对教师在星巴克活动中碰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有效指导,同时要定期进行督促。校长室成员要带头参与到活动中来,与一线教师打成一片,真正做到修身养性

、活动组织

为了更好促进星巴克活动的开展,促进教师身心发展,清英外国语学校成立星巴克领导小组:

组长:马曙辉   副组长:詹莉萍

组员:刘泽瑜、黄亚芬、朱亚燕、许新征、唐靖霞、

殷郡伟、路瑾、胥江、蒋静娴、倪文娟、蒋伟宇

、活动安排

(一)启动阶段(每学年9月)

清英星巴克制定教师活动实施方案。该阶段主要工作是动员发动,创设环境,营造氛围。各部落组织教师参与到活动中来,并结合年段实际,人人参与一项活动。

(二)实施阶段(每学期末)

启动清英星巴克活动,向全校教师发出活动倡议积极为教师创造休闲条件,分阶段开展不同主题的活动组织实施学校休闲计划和个人计划。通过一学期的休闲活动体验让每一位教师拥有健康的身心。

(三)总结提高阶段(每学年末)

学年末,该阶段主要工作是学校部落教师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书面总结,提炼活动亮点,完善活动的资料档案整理教师活动过程和成果资料总结和推广每一阶段一批在活动中出现的先进个人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