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工会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工会网站 > 师德师能

悦读越美:清英教育集团举行第二届“阅读马拉松”工作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詹莉萍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
悦读越美:清英教育集团举行第二届“阅读马拉松”工作坊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21/12/17 16:04:02 | 浏览:54 | 位于栏目:清英新闻 | 返回首页

悦读越美:清英教育集团举行第二届“阅读马拉松”工作坊

读书是促进每一个人成长的重要途径,一个人的精神成长史,就是他的阅读史。每一个人都需要高品位阅读的滋养;教师的专业发展,需要经典专著的引领。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文化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121117:00——20:00,清英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开展了第二届阅读马拉松——《生活与教育》系列阅读活动,在在之间优教育文化厅举行,共有来自清英外国语学校、学府小学和家长等33人参加。

在教师发展部胥江主任的主持下,全体教师、家长进行了三小时沉浸式的阅读体验,充分感受到《生活与教育》的联系,更加充分的感悟了陶行知、朱永新教授关于教育的理解。教师代表徐梅在读书会上作分享道:“教育要以学生为中心,真正的教育要与学生成为学习的共同体、命运的共同体,让每个孩子成为他自己,把孩子的潜力充分挖掘出来。”家长代表孟子芊妈妈分享她的阅读感受:在教育中要充分尊重孩子的兴趣,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要做好榜样的作用。

所谓学习,就是重塑大脑的过程,需要广泛的刺激,阅读正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人的大脑是分区的,需要打通,形成自己的知识结构,而广泛的阅读正是一切能力的基础;阅读需要个性化,不能千篇一律;生活在如今信息爆炸的时代,阅读更重要,也更困难,搜索信息——获得信息——选择信息——使用信息的能力,必须从广泛阅读中获得。在之间优教育文化厅的李馆长高度评价了我校在阅读和课改中做出的有益尝试,这必将影响更多的师生,实现专业成长,幸福一生。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摄影:金波  审核:胥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