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工会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工会网站 > 师德师能

阅读马拉松︱︱一群追寻书卷气的“清英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詹莉萍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
阅读马拉松︱︱一群追寻书卷气的“清英人”
提交人:高世军 | 时间:2021/11/17 15:39:28 | 浏览:66 | 位于栏目:清英新闻 | 返回首页

1116日晚17:3020:30,清英教育集团老师与家长代表一起携手齐聚学府小学新教育工作室,一起参与了三个小时的浸润式读书活动,共读了新教育的发起人朱永新老师的新书---《给教师的信——阅读与人生》。本次阅读会由教师发展部胥江主任主持。

共成长:与名家对话。马曙辉校长作为“阅读马拉松”的顾问老师们为大家开启阅读之门,他从阅读对每个人成长的价值和意义以及对自身成长的帮助,鼓励大家一起阅读、共读共长。紧接着老师和家长们自由组队后,随即开始了全神贯注的阅读,从目录开始,了解整本书的框架,在关键章节认真批注。

共阅读:和书本为伴。三个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朱永新教授在全书贯穿一个理念,教师应做“领读者”,通过阅读不断充盈自己的教学,将阅读的感染力渗透给父母,给学生,给同伴。生命的质量和厚度应在阅读中积累,像在时间海绵里挤水,保证阅读时间推进阅读进程。突破阅读形式和内容,网络阅读、纸质阅读、专业类书籍、社科类书籍都适合。书中同样强调,教师要注重写作,这是阅读不断内化反思的过程。

共分享:同书友共赏。在阅读结束之后,老师们认真撰写了读后感,通过随机分配的方式展开交流。老师们结对讨论了自己感触最深的观点,也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分享了自己的阅读计划以及在教室开展阅读活动的设想。来自三B刘嘉允爸爸说到:“在我们家会一起共读一本书,主动和孩子一起交流读书心得,也会利用上下学赶路时间听名著讲解,本次活动之后更加坚定要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信心。”来自学府小学的周娜老师说到:“阅读是自我提升最简单也是最重要的手段,今后也将坚持把阅读的光和热传染给身边每个人。”清英外国语的徐梅老师补充说到:“第二次翻阅这本书,让我感触最深的一个观点是阅读的意义,它让人有力量把重重困难从肩上卸到地上,变成自己成长路上的台阶,不断成就自己前进。”

最后,学府小学壮亚芬校长做了活动总结,感谢每一位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家长,作为学校建设的导演,致力于把更多资源分享给老师们,成就每位老师幸福而完整的教育人生。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李 渤  图片:张猛   审核:胥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