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工会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工会网站 > 师德师能

学时代楷模张桂梅,做纯粹清英教育人 ——清英教育集团举行专家讲堂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教师发展部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

学时代楷模张桂梅,做纯粹清英教育人

——清英教育集团举行专家讲堂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

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

弘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

无私奉献的精神。

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努力打造一支忠诚于教育事业,

师德高尚的师资队伍。

 

109日下午,

清英教育集团举行专家讲堂,

号召全体教师,

学时代楷模张桂梅,

做纯粹清英教育人。

此次专家讲堂由马曙辉校长主讲。

 

张桂梅同志是践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型代表,

是时代的楷模,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榜样。

活动中,马校长通过

生动的事例、感人的事迹,

将在场教师一次次打动。

 

学习教育模范,寻找身边榜样。

清英激励广大教师

学有榜样、做有标尺、赶有目标。

后续,清英还将继续组织开展

“寻找并评选张桂梅式的清英好老师”

“给张桂梅同志写一封信”等活动,

号召大家在时代楷模和身边榜样的影响下,

坚定做一名好教师的理想信念,

用心来工作,用心来教学,

对标对表,立足本职工作,

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

看见光、靠近光、追随光。

 

初心不改、使命不弃。如果我有追求,那就是我的事业;如果我有企盼,那就是我的学生;如果我有动力,那就是党和人民张桂梅简单的几句话,诠释了她的初心与使命,为此,张桂梅参加工作30多年来,爱岗敬业,虽身患疾病,依然坚守在三尺讲台上,全心投入教育事业,学习和研究新的教学方法,取得突出的教学成绩。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而作为一名普通基层党员,应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刻苦专研、勇于创新,在工作点滴中提升自我、服务人民、实现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迹。

——朱丽婷

今天又再次学习了张桂梅校长的事迹,张桂梅校长这荡气回肠的人生历程,心中满是感动和敬仰,她以自己的行动和信仰来诠释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的忠诚和担当。我骄傲我们有这样一位提灯人,她常年坚持家访,行程11万多公里,用知识改变了1300多名学生的命运,她用自己的双腿走出了一名党员和老师的执着与远见。我要学习张老师执着的精神,牺牲小我成全学生的大爱精神。

——余凤翔

作为一名教师,我要学习她那种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学习她爱生如子、精心教育学生的品质,学习她远大抱负和家国情怀。她是与命运之神抗争的典范,我要时刻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在教育工作中努力工作奉献自己。

——吴倩倩

教育公平是张桂梅校长一生的追求,我们没有办法选择出生,唯有通过努力改写命运,张桂梅校长凭借自己百折不挠几十年如一日的付出,成就了大山里飞出去的大学生们,改写山里女娃娃们的人生。每个党员都应该学习张校长无私的情怀,为成就他人而不断付出光和热的精神。珍惜所拥有的,深耕教育之地,创造更美好的教育未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李渤

时代需要楷模,人生需要榜样。从张校长的身上看到了崇高的品格,感动于她为教育、为学生奉献的精神。我也以张校长为榜样,拥有坚强的意志,战胜人生路上的艰难险阻,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张填惠

张桂梅同志事迹感人至深,她用自己真情挚爱,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大爱无私。在张桂梅同志身上,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的无比热爱和无限忠诚,充分体现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为了学生的为民情怀。

——龚宁

有幸聆听了马校长《学时代楷模张桂梅,做纯粹清英教育人》的讲座,让我们走近张桂梅老师,从她的事迹和精神中去接受教育、寻找启迪。学习她始终把党的初心和使命记在心上,坚定理想信念并矢志不渝,为之不懈奋斗;学习她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敬业奉献,无私付出的品质。

——魏晓宇

看到张贵梅老师那瘦弱弯曲的背影,看着她注视着学生的目光,我的内心被深深震撼了,那瘦弱的身躯里蕴含着多少强大的力量,那追随学生的目光中饱含了多少的爱和情怀!张贵梅老师用一生坚守了立德树人的初心,把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孩子送出了大山。她对党对人民的热爱,对教育的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对学生的无私奉献和全心付出,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敬仰的时代楷模!

——鞠春燕

 

全体清英人将以学习张桂梅同志

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抓手,

在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的背景下,

结合“师德建设月”活动,

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争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