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工会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工会网站 > 教工之家

初心永向党,春风熠芳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教师发展部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

初心永向党,春风熠芳华

——2023年清英外国语学校庆三八活动方案

卢梭说:“世界就是一本女人的书,因为有了女子,才显得格外美丽动人。”女儿,妻子,母亲,老师……每一个女性都拥有各种角色,无论身份如何变幻,她都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女神。愿清英女神们,永远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清英的女教师是美丽多彩的,她们担任着各种不同的角色,她们努力做好每个精彩的自己,她们拥抱阳光,朝向生活的美好。为突出女教师们在学校中的重要地位,打造自尊、自强、自信、美丽的时代新女性,鼓励女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女教师创设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树立优秀巾帼的榜样示范作用,经校长室、党支部、工会讨论,拟定以下活动方案:

一、保初心:行走瞻仰上海一大

走进上海市黄浦区的中共一大纪念馆,探访中共一大会址,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在这里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共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央领导机构,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里是了解中共领导下当代中国发展历程的一个重要场所。

1.  参观时间:待定

2.  参加对象:党员代表、优秀青年教师代表

3.  负责人:马曙辉

二、崇师德:走访陶行知师德馆

师德是清英靓丽的名片,在清英有一大批可爱的女教师,她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她们勤奋好学、积极向上;她们爱生如子,情系教育。为宣传优秀教师,树立广大女教师学习的先进榜样,特举行清英“清英巾帼标兵”评选活动,并组织巾帼标兵、部分党员走访南京陶行知师德馆,感悟教育的神圣和师德的力量。

1.评选时间:2月27日---3月2日

2.参观时间:3月3日

3.负责人:詹莉萍

三、送祝福:我是清英幸福女神

在清英的女教师是幸福的,因为有以马曙辉校长为首的一群清英男教师们,时时处处为女教师们着想,重活、累活、难活,清英男教师抢着干。三八节这一天,可爱的男教师还将为女教师送上一份特殊的祝福。

1.  送祝福时间:3月8日8:00

2.  送祝福地点:童话城

3.  负责人:倪文娟

四、品美味:创意拿手菜大比拼

家是我们每个人幸福的港湾,一个女性在家庭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位好媳妇让家庭和睦、其乐融融;一位好女儿,是妈妈温暖的小棉袄;一位老母亲,是孩子幸福成长的摇篮;一位好妻子,是夫妻相亲相爱、永结同心的基石。周末,和家人一起烹饪一桌香喷喷的菜肴,用照片、视频记录全家幸福生活时刻,工会将评选若干创意菜品,进行颁奖。

1.  活动时间:3月4日、5日

2.  活动地点:温馨小家庭

3.  负责人:蒋静娴

五、爱健康:生命因运动更精彩

健康是1,新时代的女性自律、理性,她们把健康放在重要的位置,身心健康,才能更好地发光发热,为家庭、为学校做贡献。邀请医院知名妇科主任储军来校给广大女教职工讲述女性健康知识。

1.活动时间:3月3日12:30

2.活动地点:清英易课1

3.负责人:倪文娟

六、爱生活:悠悠茶香润人心

女人如水,温柔、安静、滋润;女人如花,美丽、娇艳、绽放;女人如茶,香醇、清雅、飘香。阳光午后,跟着茶艺老师,品一壶香茗;跟着香道老师,亲手做一炉香篆,在缕缕幽香中,感受生活的静谧和美好,为自己的生活增添几分情趣。

1.  活动时间:3月7日12:10

2.  活动地点:书画教室

3.  负责人:詹莉萍 周惠芬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工会

2023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