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工会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工会网站 > 教工之家

清英优秀师徒评选办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詹莉萍  发布时间:2021-09-20  浏览次数:

关于清英外国语学校“优秀师徒”评选的方案

为充分发挥青蓝工程的传、帮、带作用,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使骨干教师不断发展提高,以促进我校教学质量的全面发展、提升。特制定“优秀师徒”评选细则。

一、评选范围

经教师发展部安排进行师徒结对的老师。

二、评选条件

1.师傅条件

1)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树立高尚的师德形象,在师德、工作态度、教学业务等方面为徒弟作出榜样。

2)每学年初,制订好该年度培养计划,包括: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课外辅导、考试等具体安排及打算。

3)指导徒弟制订好每学期教学计划,期中、期末考试命题及试卷分析等。

4)经常关心徒弟教育教学情况,及时帮助徒弟分析教材的重点、难点、制订教学目标和确定教学方法,要求徒弟写出规范具体的教案。

5)每周至少听徒弟两节课,课后及时评价,共同研究改进教法的措施,并作好记录。每学期指导徒弟面向全校开一节汇报课。

6)每周为徒弟开两节示范课。

7)每学期指导徒弟学习一本教育教学理论书籍,并指导徒弟结合实践写一篇教育教学论文。

2.徒弟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关心学生,养成高尚的师德。

2)认真钻研教育教学理论,认真执行教学常规,主动争取师傅的帮助,虚心学习,有疑必问。

3)每周至少听师傅两节课,提倡多听课,特别是同学科的课。

4)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评比活动,并获得较好成绩。

5)每学期必须开1一2节汇报课,课堂教学考核等第不低于良好级。

6)每学期至少撰写一篇教育教学论文,并必须写出拜师总结。

三、评选办法

1)自主申报,填写好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优秀师徒”申报表。

2)学校根据师徒月考核和年终考核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202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