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工会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工会网站 > 基础工作

恰百年风华正茂,启新程青春奋进——清英第六届青年英才领航周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詹莉萍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恰百年风华正茂,启新程青春奋进

——清英第六届青年英才领航周活动方案

活动目的:“五四”青年节的号角再次吹响,青春的风采亮丽依旧。恰逢党建百年华诞,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丰富清英青年教师的工作生活,为青年教师的特色发展搭建平台,推动教师329工程的快速发展,激发青年教师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执着奋斗的精神,清英外国语学校将结合“五四”青年节,开展“恰百年风华正茂,启新程青春奋进”第六届青年英才领航周活动。

活动时间2021425日—54

活动内容

一、学习红色思想,争做时代青年 (负责人:马曙辉 )

活动主题:青春是美妙的乐章,是跳跃的音符,是动人的旋律。人生需要奋斗,需要担当,需要发光发热。中国好人、清英党支部马曙辉书记带领广大青年老师学党史,凝共识。

活动时间:426

参加对象:青年党团员教师

二、聚焦教育风标,绽放奋斗青春(负责人:宋 佳 )

活动主题:组织青年教师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教师分享自己对未来教师职业思考与收获,带动其他青年教师研讨、学习、成长。

展示时间:427

参加对象:青年党团员教师

三、铭记奋斗精神,歌颂百年风华(负责人: 詹莉萍 

活动主题:青春不受年龄定义,它属于每一个积极乐观、努力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人。不忘初心,不负青春,让青春在奋斗中闪耀,让青春在奉献中飞扬!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彰显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朝气。

活动时间:427

参加对象:各部落推荐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四、礼赞党建百年,唱响红色旋律 (负责人:龚 宁)

活动主题:用一首首动人的歌,去弘扬五四精神;用一段段真情的独白,去传递志愿的力量;用一封封真挚热烈的回信,去坚定青春的信仰。倾听历史的声音,传递奋斗的青春。

活动时间:429

展示方式:红歌比赛

参加对象:28周岁以下青年党团员教师

五、寻访常州英雄,打卡红色地标  (负责人:宋 佳)

活动主题:节假日,广大教师分组开展大走访活动,走进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地标,学习英雄事迹,撰写学习心得。

活动时间:51—55

参加对象:35周岁以下部分青年教师

六、聆听百年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负责人:强君 )

活动主题: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青年党团员教师组织少先队员开展有创意的少先队活动。用创意的活动方式,用最鲜活的教材、最直观的导向,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彰显新的时代价值。

活动时间:426日—54

参加对象: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202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