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工会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工会网站 > 基础工作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星级教师评选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杨凌云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星级教师评选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进一步推动教师队伍建设,鼓励教师争先创优,促进专业发展,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现制定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星级教师评选办法。

二、评选范围

1.在本校工作满一年的教师。

2.满工作量。

3.本科或以上学历。

4.出色完成保生工作。(特殊情况提交评审小组商量)

5.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星级教师评选

1)产假、病假1个月或事假10天及以上者。

2)有体罚或变相体罚现象,造成一定影响的。

3)有损教师形象,有损学校荣誉者。(学校、社会、教师反映强烈的)。

4)违反学校规章制度,不服从学校安排,经校长室核实的。

5)因工作失职,发生重大教学或安全事故,造成一定影响的。

三、评选程序

1.12.14——12.20个人申报,填写申请表,提供实绩材料。

2.12.21——12.25各部落根据申报者提供的实绩材料及平时工作实际,进行评议,初步确定星级,签署推荐意见。

3.12.26——12.29学校评审小组对申报者的材料及初评情况反映意见进行审核。

4.12.30确定星级教师名单,进行公示。

四、评选条件

(一)三星级教师评选条件

1.师德师风

1)师德月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其中优秀等第至少6次;

2)无家长投诉;

3)本年度受过学校及以上表彰。(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能手、新秀、教育管理拔尖人才等可用三年)

2.教育工作

1)积极参与学校各部门的管理工作;积极参与学生思想教育,担任社区共同体主任、或副主任、或社团指导教师。社区共同体成员撰写好相关手册,每学年在部落或学校范围内开展主题活动至少1次。主题文化活动考核达良好级或以上。社团指导老师定期组织社团活动,有计划,有记录。

2)语文学科教师辅导学生2名学生在区级以上正式刊物发表文章或校级学科竞赛、区市征文比赛、写字比赛中获奖;

数学教师辅导2名学生在学校小小数学家、数棋比赛等竞赛中获奖;

英语教师辅导2名学生在学校及以上的英语学科比赛中获奖;

体育专职教师每周坚持带队训练,所带训练队在区级及以上比赛中获得团体奖;

音乐专职教师每周坚持带队训练,所带训练队在区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比赛中获奖;(若有外聘老师参与指导的节目获奖,星级评审小组商评

美术专职教师每周坚持带队训练,所带训练队在区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比赛中获团体奖或10人次获奖或作品发表在区市级以上;

科学专职教师每周坚持带队训练,所带社团在区级以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中获得团体奖;

信息专职教师每周坚持带队训练,所带社团在区级以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中获得团体奖或10人次获奖或区级以上电视专题片获奖;

综合实践(财商)专职教师指导学生在区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中获得团体奖或10人次获奖。)

3)社区共同体月考核均为良好及以上,其中优秀至少2次。中层、教练周考核均为良好及以上,其中优秀至少占考核总周次的30%

3.教学工作

1)积极参加师徒结对工作,学期考评为合格及以上,其中至少有一次为良好级。

2)积极参加校级学科评优或竞赛活动,每学年在部落或学校及以上范围内公开教学至少2次。(需提供证明)

3)积极参与学校教师论坛或演讲、主题发言、沙龙、讲座等,每学年至少3次。讲座时间每次至少30分钟。(需提供校或校级以上证明

4)每学期听课达到30节以上。

5)参与学校各类课程的开发、实施或管理,学期考评达到合格级。

6)常态课堂教学月考核均为良好及以上,其中优秀至少2次。所任学科教学质量(优秀率、合格率)在学校处于良好水平(中等偏上)或有显著进步。

4.科研工作

1)参与校级及以上教学改革实验或课题研究,撰写课题方案、研究计划和总结,并撰写与课题有关的教育教学论文获奖或发表。在教科研考核中达到良好以上。

2)论文必备条件:区级及以上正式刊物发表1篇;选备条件:区级及以上杂志发表1篇或校级获一、二等奖1篇。

(二)四星级教师评选条件

1.师德工作

1)师德月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其中优秀等第至少7次;

2)无家长投诉,家访率达20%

3)是校级及以上骨干教师,本年度受过学校及以上表彰。(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能手、新秀、教育管理拔尖人才等表彰可用三年)

2.教育工作

 1)积极参与学校各部门的管理工作;积极参与学生思想教育,担任社区共同体主任、或副主任、或社团指导教师。社区共同体成员撰写好相关手册,每学年在部落或学校范围内开展主题活动至少1次。主题文化活动考核达良好级或以上。社团指导老师定期组织社团活动,有计划,有记录。

2)语文学科教师辅导学生3名学生在区级以上正式刊物发表文章或校级学科竞赛、区市征文比赛、写字比赛中获奖;

数学教师辅导3名学生在学校小小数学家、数棋比赛等竞赛中获奖;

英语教师辅导3名学生在学校及以上的英语学科比赛中获奖;

体育专职教师每周坚持带队训练,所带训练队在区级及以上比赛中获得团体奖;

音乐专职教师每周坚持带队训练,所带训练队在区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比赛中获一、二等奖;(若有外聘老师参与指导的节目获奖,校长室商议)

美术专职教师每周坚持带队训练,所带训练队在区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比赛中获团体奖或12人次获奖或作品发表在区市级以上;

科学专职教师每周坚持带队训练,所带社团在区级以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或以上;

信息专职教师每周坚持带队训练,所带社团在区级以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或12人次获奖或区级以上电视专题片获二等以上奖;

综合实践(财商)专职教师指导学生在区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或以上,或12人次获奖。

3)社区共同体月考核均为良好及以上,其中优秀至少4次。中层、教练周考核均为良好及以上,其中优秀至少占考核总周次的40%

3.教学工作

1)积极参加师徒结对工作,学期考评均为良好级或以上。

2)每学年在部落或学校及以上范围内公开教学至少3次。或参加区级基本功竞赛、评优活动获得二等奖或以上。(需提供证明)

3)积极参与学校教师论坛或演讲、主题发言、沙龙、讲座等。每学年至少4次。讲座时间每次至少30分钟。(需提供证明)

 (4)每学期听课达到40节以上。

5)参与学校各类课程的开发、实施或管理,学期考评达到良好级。

6)常态课堂教学月考核均为良好及以上,其中优秀至少4次。所任学科教学质量(优秀率、合格率)在学校处于上游水平或有显著进步。

4.科研工作

1)是校级课题的主持人或参与区级及以上教学改革实验或课题研究(应是课题组主要成员,撰写过课题研究计划或方案、报告等),撰写与课题有关的教育教学论文获奖或发表。

2)论文必备条件:市级以上正式刊物发表1篇论文;选备条件:在武进区级以上刊物发表或在武进区一等奖或常州市年会论文获奖;或省师陶杯、蓝天杯、教海探航、新世纪园丁杯、杏坛杯论文获一、二、三奖(省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学会必须一二等奖)。

(三)五星级教师评选条件

1.师德工作

1)师德月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其中优秀等第至少8次;

2)无家长投诉,家访率达30%

3)是区、市五级教师梯队成员,本年度受过区级以上表彰或获学校综合荣誉。(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能手、新秀、教育管理拔尖人才等表彰可用三年)

2.教育工作

1)积极参与学校各部门的管理工作;积极参与学生思想教育,担任社区共同体主任、或副主任、或社团指导教师。社区共同体成员撰写好相关手册,每学年在部落或学校范围内开展主题活动至少1次。主题文化活动考核达优秀级。社团指导老师定期组织社团活动,有计划,有记录。

2)语文学科教师辅导学生3名学生在区级以上正式刊物发表文章或校级学科竞赛、区市征文比赛、写字比赛中获奖;

数学教师辅导3名学生在学校小小数学家、数棋比赛等竞赛中获奖;

英语教师辅导3名学生在学校及以上的英语学科比赛中获奖或区市一等奖,或指导的班级在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学科竞赛中或一、二等奖。

体育专职教师每周坚持带队训练,所带训练队在区级及以上比赛中获得团体前三名;

音乐专职教师每周坚持带队训练,所带训练队在区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比赛中获一、二等奖;(若有外聘老师参与指导的节目获奖,校长室商议)

美术专职教师每周坚持带队训练,所带训练队在区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比赛中获团体奖或15人次获奖或作品发表在区市级以上;

科学专职教师每周坚持带队训练,所带社团在区级以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或以上;

信息专职教师每周坚持带队训练,所带社团在区级以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或以上,或15人次获奖,或区级以上电视专题片获一等奖;

综合实践(财商)专职教师指导学生在区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或以上,或15人次获奖。

3)社区共同体月考核均为良好及以上,其中优秀至少6次。中层、教练周考核均为良好及以上,其中优秀至少占考核总周次的50%

3.教学工作

1)积极参加师徒结对工作,学期考评均为良好及以上,其中至少有1次为优秀级。

2)每学年在部落或学校及以上范围内公开教学至少4次,或执教区市级公开课至少1次,或参加区级基本功竞赛、评优活动获得一等奖或以上。(需提供证明)

3)积极参与学校教师论坛或演讲、主题发言、沙龙、讲座等。每学年至少4次,或区市级做主题讲座1次。讲座时间每次至少30分钟。(需提供证明)

4)每学期听课达到40节以上。

5)参与学校各类课程的开发、实施或管理,学期考评达到优秀级。

6)常态课堂教学月考核均为良好及以上,其中优秀至少6次。所任学科教学质量(优秀率、合格率)在学校处于上游水平或有显著进步。

4.科研工作

1)校级课题主持人或区级课题主要成员,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能独立进行课题的研究工作,能撰写研究计划和阶段总结或课题报告,所写课题论文在市级以上获奖或发表。

2)必备条件:在省级以上正式刊物发表论文一篇(论文2000字以上),选备条件:在武进区级以上刊物发表或在武进区一等奖或常州市年会论文获奖;或省师陶杯、蓝天杯、教海探航、新世纪园丁杯、杏坛杯论文获一、二奖(省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学会必须一等奖)。

五、破格评定

1.破格要求

1)行政成员原则上不破格。

2)论文条件没有达标,原则上不破格。

3)教师在出满勤、满工作量、师德优、质量优的前提下,本年度被评为区、市级及其以上优秀教师荣誉的,或者教学质量名列前茅的,或者家长满意度特别高,产生积极影响的,可以申报破格。原则上只破格一级。

2.破格程序

个人书面申请,部落推荐,部门签署意见,校长室审批。

六、相关待遇

“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教师的基本奖金分别上浮10%20%30%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