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工会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工会网站 > 基础工作

未来已来 Are you ready?——清英教师主题沙龙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詹莉萍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未来已来    Are you ready

——清英教师主题沙龙活动

未来30年,教育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如何培养下一代,才能使他们适应竞争更为激烈的社会?

资源如此之多,如何优化教育选择?

如何为每一个孩子定制个性化的成长与学习方案?

未来,如何做教师、如何做家长?

……

一、活动目的

未来学校,学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的智慧,学习的能力、应对挑战和变化的能力。未来教育,老师要从“教”向“育”转变。过去,学生在课堂上找正确的答案;未来,可能没有固定的教室、没有标准的答案,老师和学生要一起打破思维的墙,寻找答案、创造答案。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敢于预见未来、挑战未来,为不可预知的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二、活动安排

1.时间:1118日(下周三)下午400——500

2.地点:易课教室1

3.对象:各部落5名教师,教师发展部所有成员,校长代表

4.摄像:董 

5.新闻:陆逸诚

三、活动流程

板块一:未来初印象

每位参与活动的老师用一个词来形容对“未来教育”的印象。写在A4纸上,依次举板和大家分享,并用一两句话阐述你为什么联想到这个词。

板块二:未来全视界

每位参与活动的老师把自己最近学习的关于“未来教育”、“未来学校”、“未来教师”、“未来学生”、“未来家长等内容,挑选自己最感兴趣的一个话题,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提前准备好PPT和分享稿)。

板块三:未来新样态

       未来已来,我们心中装着价值的罗盘,无畏地迎接一切挑战。让我们一起向美好的未来教育致敬,一起亲手创造美好的未来教育。各个部落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唱响未来教育的新样态。

 

教师发展部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