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语文实验工作室 > 研究成果

语文工作室之童话总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林雪  发布时间:2016-06-29  浏览次数:

展自我风采  演幸福童年

——记清英第六届童话节公演

如果说童年是一首歌,

童话便是那跳跃的音符,

每一个童话故事都会——

在孩子们的心中长出果子,

滋润他们成长。

风儿吹着美丽的裙摆在阳光下摇曳,云儿带着诗一般的故事在天空中吟颂。456月份的清英是童话的季节。各级部在梦工厂倾情上映了精心编排的童话剧。全体家长和奚亚英校长为首的校长室成员也一同进行了现场观摩。一场场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全体观众的阵阵掌声。

一、用童话呵护童心,课程卓然而生

对于童话的关注,实则就是对于童心的关注;对于童话的研究,实则就是对于儿童的研究;教师有童心,学生才有童年。在清英儿童地球村,每一个生命都在演绎属于自己的童话、每一个生命都在创造属于自己的童话。童话剧的成功演出,让我们的童话课程得到家长的认可和赞誉,也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二、用美好留住童年,温暖油然而生

我们总喜欢把美好的事物说成“像童话一样”,就在这个季节,我们一起相约童话,用童话的纯真、诗意和美好去润泽孩子们的心田,让童话课程成就每一个孩子!现场的每一位家长都留下了自己深刻而又美好的感触:

三、用期待点亮发展,未来欣然而生

当然,课程的脚步永远不会停驻;成长的步伐也将不断向前,在这样的一种成长方式中,我们试图选择自己的方程式去解开儿童成长的生命密码,在探索中,在实践中,在反复的验证中,我们发现“童话是最美的语言”“童话是最善的课程”“童话式最真的成长”。

灿烂的笑容、自信的表情、夸张的动作无不展现出孩子在童话课程中的点滴变化。爸妈眼中感动的泪水是他们幸福的流露,高举的相机是他们别样的赞许。他们感动着孩子们的精彩演出,感动着孩子取得的点滴进步,感动着老师们为之付出的辛劳;更感动着清英创造的绚烂舞台,让孩子们尽情挥洒童年的梦想。

生命是一种色彩聚集,不仅仅在书本、在课堂;生命是一种厚积薄发,不仅仅是输赢、拼搏;生命是一树花开,我们期待热烈、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