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语文实验工作室 > 研究成果

区语文新教师基地培训在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5-12-09  浏览次数:
 

区语文新教师基地培训在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

20151126下午,武进区2015年语文新教师基地培训活动在清英外国语学校顺利举行,清英外国语学校壮亚芬副校长担任本期区语文新教师培训学员的导师,来自区内的40位语文新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家》的温暖  暖人心扉

初冬凛冽的寒风已然刺骨,而培训现场却火热一片。清英外国语学校行政服务部主任朱亚燕老师为语文新教师们送来了阳光般的温暖,一堂生动的展示课《家》开启了本次基地培训活动的旅程。朱老师温柔的语言,亲切的语态,让整个课堂沉浸在一种低声细语的美好环境里,孩子们听得入迷了,新老师们也被深深吸引着。如此生动、精彩而又有效的课堂令全体新老师叹为观止,同时,清英学子灵动的思维和小组合作的默契也深受老师们的赞赏。《家》这一课,为这个初冬抹上了暖阳的温度,每一位新老师的内心都暖融融的。

评课指导  春风化雨

随后,壮校长以《家》的这一现场授课为课例,对全体语文新老师进行了评课的指导,她循循善诱,在不断的点拨中让新教师们明白如何评课,老师们听后茅塞顿开。她指出,规范的评课首先要入格,即按照一定的模式建构框架,随后将自己的感悟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价。评课过程既不要本着老好人原则只说优点,不提问题所在;更不能孔中观人,全面批判。要从不同的纬度对课堂教学进行客观科学的评价。

感悟心得  满载而归

半天的培训学习很快便已落下帷幕。对于全体新教师而言,这是学习、交流、分享的半天,更是认识彼此,深化感情的新起点。通过本次学习,新教师一定能不断品味听课的艺术,强化授课的功夫,提升评课的境界,也必定能够以更加澎湃的工作热情、不断提升的专业素养和更加科学的教学理念投入教学的工作之中,在实践工作中不断学习、加强反思,为学生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机遇。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殷燕军  图:常青、殷郡伟,审核:壮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