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语文实验工作室 > 研究成果

让文采在笔尖流淌——清英三名学生在区作文竞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刘军  发布时间:2015-12-09  浏览次数:
 

让文采在笔尖流淌

——清英三名学生在区作文竞赛中荣获佳绩

1017,武进区2015年中小学生作文竞赛暨常州市第十六届中小学生作文比赛选拔赛在湖塘实验中学进行,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六(2)班周佳逸同学获一等奖,四(1)班方子怡同学、四(4)班梁嘉琪同学获二等奖,并都取得了参加常州市比赛的资格。

清英一直致力于打造适合学生成长的课程,每周三的七号教室选修课程,我们专设了写作课程、阅读课程等,广泛选拔各年级爱好写作、爱好阅读的学生进行个性化的辅导,开发他们的潜能。

漫步清英校园,随处可以感受浓郁的书香气息,除了班级图书馆、年级书吧外,学校系统地设立了三个不同阶段的阅览室,从·读馆”—“·读馆”—“·读馆,每天都有孩子在这里驻足停留,清英真正让每一个孩子都爱上阅读,这也为孩子们的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我校还特别重视作文教研活动的开展,每学期都会进行作文指导、作文讲评等方面的教研活动。老师们在一起探讨、交流,努力提升每一个孩子的写作能力。

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生的笔耕不辍,也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我校徐益凤主任在本学期开学初就未雨绸缪,安排几位老师对于中高年级的潜力学生进行重点辅导,每天中午的一个小时,都能看到他们认真训练作文的模样。

如今,付出的汗水终于换来了丰收的果实。在此,我们向获奖的同学及指导老师表示祝贺,也希望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常州市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刘军 文:刘军 审核:徐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