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语文实验工作室 > 研究成果

优秀习作:一次难忘的夏令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昌平  发布时间:2015-08-27  浏览次数:
 

一次难忘的夏令营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五(6)班  陈音璇

说到暑假,我觉得最难忘的莫过于去安吉的“夏令营之旅”了。去安吉的前一天晚上,我心里很紧张,坐立不安,因为我从未独自一个人出去生活过,我问妈妈:“妈妈,我好害怕啊,我会不会照顾不好自己?有没有我们班的同学和我一起去?我第一次出去怎么办?”面对我的种种疑问,妈妈鼓励我:“没关系,你要相信自己,宁宁,妈妈看好你,这次回来你一定比以前厉害了,你还能交到很多朋友!”在家人的鼓励下,我满怀信心,对自己说:“加油!陈音璇!”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同学们乘上夏令营的大巴,怀着新奇、激动的心情向目的地——浙江安吉百草园出发了。

原本以为,经过了几个小时的车马劳顿我们可以先在舒适的宾馆里休息休息,可令我没想到的是下午就开始了第一项令我难忘的夏令营活动——军训。给我们军训的教官是身形矫健,身体强壮的王教官。   他带领我们这群“小兵”来到军训的小树林,开启了“魔鬼式”军训。说它是“魔鬼式”一点都不夸张,我们整整训练了3个小时啊,又累又热,我们一个个大汗淋漓,变成了蒸笼里的“小馒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因为我从来没有接受过军训,本以为夏令营主要是“玩”,可没想到现在却是在“熬”,不知过了多久,随着一声响亮的哨子声,军训结束了!煞那间我们都累倒在了地上,有不停揉脚的、有拼命喝水的、有不停喊累的,甚至还有几个开始流眼泪的。虽然不喜欢军训,但是我依然坚持到了最后,知道了到底什么是苦,到底什么是坚持,到底什么是纹丝不动,为什么军人那么勇敢,我突然间觉得自己其实真的像妈妈说的那样变得厉害了。                                                                     

    接下来的几天活动安排的很丰富,每一天都让我有不同的收获,每一天都让我深深难忘。自编自导的话剧晚会——我和小伙伴们扮演历史人物,穿越回了千年之前帝王将相、群雄逐鹿的三国;CS真人野战——我和“战友们“化身成英雄善战、勇猛果敢的特种兵,在战场上保家卫国;制作工艺品——我们成了心灵手巧、技艺精湛的艺术大师,制作出了各式精美扇子。每一个项目大家都互相协作、互相帮助,随处都留下了我们大家的欢声笑语和快乐身影。

5天时间真的过的很快,当学员们彼此互相道别时,我反而有些依依不舍了,真希望夏令营时间再长一点。虽然,夏令营结束了,但它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夏令营既让我吃了苦,又让我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既让我流了汗,又让我获得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的夏令营,也是一次令我非常难忘的夏令营。

指导老师:王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