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语文实验工作室 > 学习资料

演讲比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林雪  发布时间:2016-06-29  浏览次数:

话方式 秀精彩 演绎成长新高度

                                                  ——记摩尔部落二年级演讲比赛

    清英不仅是孩子快乐的家园,更是孩子们展示自我的舞台。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口语表达能力,秀出自己精练的口才,6月2日,经过悉心准备的摩尔部落学生演讲比赛在清英演讲厅隆重举行。经过班级的层层选拔,最终20名选手成功如围决赛。

    比赛开始了,孩子们个个激动无比,宛然登上了世界级演播厅,自信,大方在孩子们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场下的小观众们也为自己社区的小选手呐喊鼓掌,助威鼓劲。当登上讲台的一棵,参赛小选手如同春天里的花儿般用自己最纯净的心灵怒放,妖娆多姿,美不胜收。孩子们演讲内容紧扣主题,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演讲时声音洪亮,伴着潇洒的动作,体现了清英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孩子们自然流畅的语言,让在场所有小观众们为之动容。如此高水平的演讲离不开清英平时潜移默化的阅读、朗诵等训练,知识的积淀,演讲的习惯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养成,孩子们个性化式的“说”,成熟的“说”的技巧和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仿佛声音的力量穿透了演讲厅,震慑在清英的每一处角落,此种精彩可见一斑。

    最后评委们总结道,孩子们演讲时,声音饱满,有爆发力,能从声音中传递感情,能让整个演讲富有生命,有激情。孩子们的演讲是富有魅力,让人耳目一新,对于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倪主任给予极大的肯定和赞许,并期待着孩子们经过一次次地磨练,在演讲方面取得越来越大的进步,拥有自信,享受成长快乐。

    对于清英娃来说,成长的蜕变,来自于一次次的磨练,一次次的积累经验,要超越自我,就要拥有那份坦然,那份自信,那份理性,那份真挚。清英舞台是一个专为孩子提供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舞台给予机会,锻炼能力,提升素养,收获成长。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张薇 摄影:柏丹萍 审核:杨维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