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语文实验工作室 > 学习资料

清英语文实验工作室活动计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林雪  发布时间:2015-03-25  浏览次数:

清英语文实验工作室活动计划

----2015年3月--6月

语文书法组

1、每月组织一次写字比赛,书写好的作品布置在展板上。

2、组织书写能力强的学生参加正规的考级。

3、对书写能力暂时落后的学生进行培训,提高书写水平。

语文演讲组

1、清明诵诗会通过演讲比赛,层层选拔出12名优秀演讲学生选取有关清明主题、诵英雄等相关主题的诗歌,通过吟诵的方式纪缅先烈、古人,吟诵形式多样、主题突显,朗诵声情并茂。

 2、“讲个故事给你听” 经典诵读分享项目借助专业设备录播百个 经典故事,通过光盘、故事机等形式发放到有需要的学校和孩子手中。

语文作文组

1四月份围绕编成语故事开展成语新说作文比赛。

2五月份围绕童话节开展我与童话作文比赛

3每月开展作文优秀生选拔赛

语文童话组

1、五月份童话周进行童话排演活动:各班学习化妆、制作道具、设计服装。

2、特色道具、服装展示活动:各班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并且亲手制作的服装等参加展示,评选出最佳设计奖、最佳风采奖等奖项。

3、在舞台上进行展示表演,并且邀请家长一起观看。

语文绘本组:

 1、家长进课堂讲绘本。

 2、学生绘本创作展。

 3、经典绘本剧表演。

 4、绘本故事比赛,每人讲一个自己最拿手的故事,班级、年级层层 

 海选。

 5、“我的绘本我作主”,在老师、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制作属于自己的绘本电子书,主人公就是自己。

 语文阅读组:

 一、每月和学生一起共读一本书。

 1、月初开好读书推荐会

 2在中旬开好读书交流会,引导学生深入阅读

 3、下旬开好读书总结会,月底开好读书分享会。

 二、每学期上一堂阅读分享课

 三、用不同的形式展现学生的阅读成果:演讲、手抄报、读后感、向低年级同学做故事推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