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语文实验工作室 > 学习资料

清英语文实验工作室活动计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明红  发布时间:2014-04-03  浏览次数:
 

清英语文实验工作室活动计划

语文实践活动组

二月份:“我家幸福年”摄影作文竞赛

三月份:“走进**”小报比赛(根据中国文化节各班研究的省份城市设计小报)

四月份:学会采访:主题,采访身边的名人(有机会就去采访,充分利用资源)

五月份:学会读报:怎样阅读报刊,做剪报

六月份:“我型我秀”学期活动成果展

读书笔记组

2月:每两周重点阅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认真填写2张《课外阅读卡》,读书体会不少于100字。

3月:每月检查一次《阅读卡》,评比“最佳阅读达人”。

4月:每2周召开一次阅读汇报会(交流读书体会),分享摘抄的好处。

5月:进行一次综合评比(课外知识比赛、评选班级阅读标兵和阅读之星)。

6月:每学期出2期课外阅读摘抄手抄报或展板。

作文教学组

36下午:吴勇来校上示范课。

4月:与金坛华罗庚实验学校进行作文联合教研活动。

5月:作文比赛(命题)。

6月:出刊精品作文课题集。

吟诵科目

三月:班级吟诵展示。

四月:教师吟诵培训。

五月:班级古诗诵读考核。

阅读

3月:吟诵经典,传承文化(掀起《三字经》、《千字文》、《道德经》热潮)。

4月:阅读教学研讨活动(低中高年级分别进行阅读指导的课堂教学活动)。

5月:穿行在诗意的天空(阅读展示活动:诗歌朗诵、创作、绘画等。

6月:我读书我快乐,我读书我快乐(学生的《读书成长手册》展示)。

演讲与诵读:

3月:经典诵读年级交流。

4月:朗诵比赛。

5月:演讲比赛。

6月:优秀演讲视频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