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语文实验工作室 > 活动信息

童心撞地球,激扬童话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林雪  发布时间:2016-06-29  浏览次数:

童心撞地球   激扬童话梦

——清英外国语学校“六一”表彰大会暨第六届童话节展演

题记:

童话是每一个孩子童年时光不可或缺的礼物。自2013年起,童话课程就成为清英特有的一门课程,每个部落研究一本童话,社区按照这一童话的内容装点成童话世界,每个孩子阅读童话、研究童话,参演童话。

六月一日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为了让每个清英娃过一个自主、开心、有意义的节日,让每个孩子在活动中体验成就感,树立自信心,体验爱与被爱的幸福与快乐。527日下午,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六一表彰大会暨第六届童话节展演在悠扬的旋律声中缓缓拉开了帷幕。武进区教育局谢建伟副局长,龙城精锻工会主席时晓东,奚亚英校长以及校长室全体成员、家长顾问团委员会荣誉会长何霁轩爸爸莅临现场,与家长、师生们汇聚一堂,享受这一快乐时刻。

感恩——开启这段有温度的汇演

“六一”表彰大会首先在昂扬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少开启。壮亚芬副校长致贺词,向全体少先队员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希望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地球村的村民们还收到来自奚亚英校长的特殊礼物:六一纪念版清英币。2016,美丽的清英因为有优秀的你,优秀的我,优秀的他而更加和谐。这一学期里,在全国、省、市、区各项活动中,清英学子的自信展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盛赞。先声舞蹈队《鸟鸟鸟》荣获常州市舞蹈比赛一等奖,即将代表常州市参加省级比赛;轮滑社团在武进区团体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为了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学校对省、市“四好少年”、清英“十佳风采学生”、“优秀会长”、“优秀社长”、“优秀辅导员”进行了隆重表彰。在清英,不仅拥有一位位无私奉献的好老师关心着我们的学习、生活;更拥有无数个时刻关注学生成长,时时支持学校工作的好爸爸好妈妈,正因为有他们,清英才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感动——延续这个有深度的碰撞

大家喜闻乐见的经典童话剧《狮子王》被乐高部落的学生搬上舞台,他们用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动人的笑容,尽情展示自己、绽放快乐,将经典重现。威风凌凌的“狮子”,轻盈灵巧的“斑马”,步履蹒跚的“大象”,通过孩子们惟妙惟肖的精彩演绎,传达出了作品中助人为乐的精神和敢于做梦的勇气,一次次出色的表演将演出节奏推向高潮,台下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孩子们在表演和观看中感受这个“六一”带给自己的快乐与成长,这些喜悦、收获和欢乐将永远留在孩子们童年的记忆中,在场的领导、媒体朋友、家长们对此次话剧演出给予充分的肯定和很高的评价!台前幕后,不仅有老师们的精心策划,统筹编排,更有家长们的台前幕后——服装的安排、小演员的化妆,演出服的穿戴。每一位家长都毫无怨言,与老师们共同努力,只为孩子们在清英的第一次精彩亮相,只为让孩子们在童年时光中留下最美的一道风景……

整场童话汇演一直沉浸在喜气洋洋的热闹氛围中:欢乐的孩子们、忙碌的老师们、激动的家长们,交织成一幅生动的快乐“六一”图。应邀参加活动的托马斯社区王乙涵妈妈感叹道:“今天的童话剧汇演不仅给了孩子自我展示的机会,更让他们在活动中受到触动,这样的活动形式很有深度!”而近年来致力于为孩子打造梦幻般童话王国的地球村村长奚亚英认为,作为好莱坞的经典童话剧,《狮子王》的实质是讲述一个孩子的成长。小辛巴因为父亲的去世一度失去方向,但他战胜了一切磨难,靠着勇敢、坚毅,重新成为光芒四射的狮子王。这样的故事,对于孩子心灵的启智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走进孩子的世界,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为开启孩子正能量的心灵之旅,我们一直在路上。

在清英的儿童地球村里,这里处处充盈着儿童的声音,彰显着儿童的主体地位。学校是儿童的地球村,儿童是地球村的主人,而在这个村落中,清英的孩子们将怀揣智慧的梦想,乘着理想的翅膀,用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尽享体验美德,提升能力的快乐旅程!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陈国强 摄影:常青  审核:张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