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语文实验工作室 > 活动信息

教海探航论文指导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林雪  发布时间:2016-06-29  浏览次数:

智慧引领 高扬探航风帆

——清英举行2016教海探航论文写作指导活动

为了更好地备战,也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论文写作水平,526日,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特别邀请专家召开“教海探航”论文指导会议,为年轻的清英水手们进行指导引航。《江苏教育》张俊平主编,朱从卫、姚亮、王昱等资深编辑分语、数、英、小学科针对清英水手们的论文进行有效指导。

探航,永远的方向

专家们倾情献策献力,为我校教师就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解决,勉励老师们要深挖“探航”意义,引领老师们用科学的视角去审视撰写的论文和其撰写过程。并且根据他们多年写作经验,向在座的老师们展示了大量的素材、案例等,从而针对老师们在论文撰写中存在的困惑进行解析、分析。专家们就我校各学科教师的“探航”论文进行指导把脉,撰写论文需要紧紧围绕比赛特点、评选标准、选题方向等;并且就“教海探航”论文评比的前沿理念,要求老师们切记要遵循选题新、新观点、新策略、新现象、新实验、新视角和新形式等。专家们的精彩讲解,是一场精神的洗礼,是一次科研的沐浴,是一次探航的启程,专家们针对每位老师的论文,逐一进行解析,言简意赅却一击即中,老师们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

探航,永恒的风景

在“教海探航”中,清英人始终坚持以水手的身份,探索着教育海洋上的那抹蔚蓝。在清英人的心中,“探航”不仅仅是一种光荣,更是实现教育梦想的基石,是一种教育的责任。第27届“教海探航”征文大赛中,我校奚亚英等五人老师获一等奖,这是武进教育史上是鲜有的成绩。这与一直以来,清英引领教师注重教育教学实践、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同时在工作中敏锐发现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和现象,积极探索,不断积累案例和素材,总结探索经验,形成自我思考。在老师们自主选题、撰写论文的基础上,备课组、教研组内多次开展论文研讨活动。学校还特别邀请了很多专家莅临指导,与老师们面对面,具体指导个人发展方向和论文撰写。并以各类征文评选为契机,开展论文选题、写作交流、参加比赛等活动,积淀发展底蕴,进一步拓宽教师的研究视域,以科研力提升教师发展力。在清英人的字里行间,闪耀着智慧的光芒,透露着对生命教育的温度。

此次指导交流活动,给予老师们的是一次“探航”论文的旅程,其过程中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相信在专家们的指导和引领。老师们对教海的探航之旅信心会更足,底气更厚实。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征程,清英的“水手们”高扬探航风帆,乘风破浪!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常青   文:吴明红  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