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语文实验工作室 > 活动信息

追寻课改路,相约共成长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林雪  发布时间:2016-06-29  浏览次数:

追寻课改路  相约共成长

——清英外国语学校语文组课改教研课

春的细雨孕育秋的芬芳,阳光的雨露滋润万物生长。在清英课改大浪潮中,每个清英人都大胆尝试,勇于创新,积极思考课改前行之路。关注学生合作交流,让学生敢说敢想;关注学生情感审美情趣,让学生爱说爱思考。3月31日,由摩尔部落王娇老师执教的《台湾的蝴蝶谷》正在易课观摩教室如火如荼得开展着。

合作分享  碰撞思维之花

本堂课以独学、对学、群学的学习模式开展,以学生学为主,教师引导为辅,因此合作学习是本堂课的一大亮点。课堂上,无论是对学还是组学,学生成为了学习的主导。同学们时而独学,精心思考;时而对学,互相帮助,互相纠错,互相提高,你是我的小老师,我也是你的小帮手;时而又组学,在小组长的带领下,交流自己的想法,讨论心中的疑惑,共同成长,共同进步,课堂成了学生乐学的舞台。孩子们化身为美丽的蝴蝶,穿梭于幽静的山谷中,体会那一群群彩蝶的优雅与灵动。自主学习,合作展示,思维的火花越碰越绚丽,课堂学习也变得愈发轻松愉悦。

研讨反思  充盈智慧之思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教学反思一直都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最行之有效的方法。新型课堂模式,更需要老师们的课后思考和探究。摩尔部落语文组在徐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今后低年级课堂改革之路的探究。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交流在课改课堂上遇到的困惑,交流自己的新方法、新思路。徐主任转达了奚校长对低年级语文组的热切关注和殷勤希望,并指出:低年级教师要更加注重修炼自身涵养,关注基本功,关注教师的基本素养,无论是“新”课堂还是“旧”课堂,自身素质提升,就可“以不变应万变”。

风雨之后方见彩虹,课改路上,不是一路畅通。千里之行,我们依旧在前行。选择了远方,我们不顾风雨兼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行动在前,思考在前,用心在前,摩尔部落语文组在用自己的一点一滴的努力践行者课改,发现着课改,圆满着课改!课改,我们一直在追寻的路上!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王娇  摄影:常青  审核:徐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