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前瞻性项目国际理解研究工作室 > 研究成果

魅力澳洲行,感受多元文化——记澳洲游学主题汇报之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高莉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

   十月金秋,丹桂飘香,19位清英 “小小留学生”走出国门,远赴澳大利亚,满载收获与幸福而归,结束了为期10天的澳洲游学之旅。本次异国之行不仅让孩子们了解澳洲当地的风情、文化,更体验了国外的教育和教学,让孩子们终身受益。10月28日下午,在理想国E学习教室,19位归来者将自己所见所闻所感三人一组制作成精美PPT,自信地向清英学子分享本次澳洲游学记。

   澳洲风景独好

   “小小留学生”落落大方地精彩演讲,感染着在场的听众,他们通过文字与画面感受到了这个国家的热情,所有的一切都让他们新奇无比。交流生分享了游学的所见所闻,带领着清英学子神游了墨尔本大学极其图书馆,感受浓浓地书香氛围;领略了澳大利亚独特的风采:王子桥、雅拉河、联合广场、涂鸦街、最老火车站和墨尔本野生动物园,在那里孩子们见到了可爱的考拉,还和各种小动物们亲密接触;走进巧克力工坊,体验了一把制作美味巧克力的过程,坐上小火车走进森林,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自然之美。清英的孩子在享受着澳洲的静谧与优美的同时,更获知了澳大利亚悠久的历史文化,学会了与自然和谐相处。

   澳洲课堂趣味多

   本次行走课程让孩子们收获最多的,就是到悉尼Rouse Hill学校的交流学习。整整一个星期,两国的孩子同学、同乐。宣言同学对这段游学经历的介绍,特别兴奋:“你们知道澳大利亚有什么运动吗?”像一位小小老师一样提问,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澳大利亚丰富精彩的课堂,以及当地学生的作息时间表。在他们的介绍中,孩子们感受到了国外课堂的非凡魅力,同时他们也惊叹于国外课堂氛围虽然轻松,但是学生们个个听得很认真,学习氛围浓厚。听到这里,孩子们纷纷感叹自己虽然未能走出国门,但是也享有国际化的校园氛围,决心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地投入到课堂中去。

  澳洲温馨home stay

本次行走课程中,孩子们寄宿到当地的家庭中去也是一次大的挑战。刚开始可能会因为语言和文化的束缚感到拘谨,但是当地人热情友善、开放包容、崇尚自由,热情的洋爸妈带孩子们熟悉环境,准备很多的好吃的,让他们很快就融入了大家庭,度过了愉快的时光。从胆怯到自信,从内向到开朗,寄宿当地家庭的经历是难忘的、美好的、温馨的,也让孩子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尊重他人,更学会了如何与人和睦相处。

本次行走课程虽然只有短短10天,但是我们的学子能够在这10天亲身融入到国际文化中,体验国际文化的魅力,收获颇丰。通过他们的分享与叙述,更多的清英学子渴望能够从清英起航,向世界出发。清英,开启了孩子们走向世界的第一把金钥匙,在这片教育的热土里,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孩子走出中国,足迹将遍布世界。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高莉 摄影:常青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