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前瞻性项目国际理解研究工作室 > 研究成果

展个性 爱引领 教育无国界——清英英语教研活动之ELE教学示范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马艳  发布时间:2014-12-25  浏览次数:

展个性 爱引领 教育无国界

——清英英语教研活动之ELE教学示范活动

盼望着,期待着,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又迎来了一批“不远万里,热心送教”的外籍教师,他们的到来给这个深秋增添了一份暖意,也给清英的语言特色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10月17日上午,外教代表Teacher Lars在五(4)班展示了一堂风趣幽默的ELE教学示范课Food,food,food,全体外教和英语组教师参加了这次学习。

才踏上清英这片热土一个多月的外教们用最快的速度适应了学校的生活并融入到学校的教学管理中。源于对教育的热诚,他们欣然接受了学校示范课的邀请,英语组教师也积极加入,协助他们解决在教学、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尽快和学生熟悉起来,顺利地开展教学。从教学内容的选择、课件和教具的制作到教学游戏的设计等环节,外教们思路清晰,考虑详尽,他们的专业能力让我们折服。短短3天,他们进行了多次研讨,不断地修改教案,直到所有人啧啧称赞,他们的敬业精神让我们惊叹,最终,他们为清英的师生奉上了一顿热腾腾的口语教学大餐。

40分钟的课让人意犹未尽,结束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掌声是为了这让人愉悦的交谈,为了教师多元的教学风格,为了教师甜美的笑容,为了教师扎实的基本功,为了学生灵动的思维、个性的展示、精彩的发言,为了和谐的课堂氛围,为了爱的引领。正因为有了爱的引领,教师的教学才能体现宽容、民主、平等的理念,孩子们才学得快乐、轻松、自由。

这节精彩的ELE口语教学示范课不仅为其他外教在ELE教学方面起到了榜样作用,也让清英的英语教师们深刻体会到“有爱、有心”的教育魅力。“教育无国界”,相信通过中外教师的相互合作,清英的语言教育将成为常武地区,甚至是全国语言教育的一只领头羊。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马艳 摄影:陈峰 审核: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