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前瞻性项目国际理解研究工作室 > 研究成果

书韵清香,笔下生辉 ——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英语教研组研讨活动系列报道之三、四年级英语书法比赛(二十五)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周萍  发布时间:2014-12-25  浏览次数:
 

书韵清香,笔下生辉

   ——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英语教研组研讨活动系列报道之三、四年级英语书法比赛(二十五)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规范化书写水平, 引导我校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清英外国语学校英语教研组于65日组织开展了“书韵清香,笔下生辉”小学英语书法比赛活动。

本次英语书法比赛在三、四年级中开展,比赛中,每一位同学都热情积极、严谨认真地参与着。书写过程中,学生们都信心满满,沉着应对,慎重地对待手中的一笔一画,认真做到卷面整洁,字体端正,字字准确无误,笔画有轻重变化。同学们用英文字母、句间标点充分地展示着自我。

评委教师从作品卷面整洁,书写工整,无涂改痕迹;字母书写规范,单词、句子书写合乎格式及手写体要求;字体美观、大方,标点正确,间距适中,无错别字;倾斜度适当,结构严谨,通篇整体感强等四方面进行了评定。大家纷纷驻足于一幅幅工整清晰、阳刚大气、铿锵有力、潇洒老练,赏心悦目的作品前边欣赏,互议论:感叹于这样的作品充分体现了我校三、四年级英语教学重基础、抓质量所取得的成果。

 

 

 

课程中心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规范、端正、整洁的英文书写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重要因素,也是与人书面交流的基础。写一手漂亮的字,是每一位学生应具备的一项基本功。学习英语的目的是为了在今后的活动中得到运用,英语课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学习任何一门语言,只有在实践中反复运用,才能巩固提高。最后陈老师引用了孔子“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勉励老师们以自身的书写规范来达到潜移默化的效果。

本次活动,不仅给三、四年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而且也培养了同学们规范书写英文的意识,对他们养成良好的英文书写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周萍 摄影:彭丹婷 审核: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