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前瞻性项目国际理解研究工作室 > 研究成果

跨越 超越 飞跃——记清英在“2014年市教师网络团队教研”比赛荣获英语组一等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高世军  发布时间:2014-12-25  浏览次数:
 

跨越  超越 飞跃

——记清英在“2014年市教师网络团队教研”比赛荣获英语组一等奖

日前,由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14年常州市教师网络团队教研”比赛在新北区新桥中心小学成功举行。经过各辖市区的选拔推荐,各评委的认真评审,清英外国语学校:陈峰、骆小维、周萍组成的武进代表队获得常州市小学英语组一等奖,我校陈峰老师,还将代表常州队,参加江苏省教师网络团队教研比赛。

本次比赛以微课的设计和制作为主要内容。比赛作品由微课设计文稿、微视频、学习任务单三部分组成。比赛在网络环境下以团队协作的方式进行,根据组委会现场公布的课题,由选手完成初始设计和制作、评价和完善、陈述与答辩三个流程。在头脑风暴式的两天里,三位老师凭借各自优势,精诚合作,巧妙配合,智慧进行共享,思维产生碰撞,在碰撞中提升,在提升中总结,不断激发教育智慧的创新。

这份荣誉的取得与她们赛前的充分准备,平时的努力积累和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同时也是学校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新思路的展现,近年来,在以奚校长为首的校领导班子不仅以“选苗子—压担子—搭台子—摘果子”的思路引导培养年青教师,更是以建立“学习型团队”为抓手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在本次比赛中,三位老师充分发挥科组集体智慧与团队精神;借助网络教研平台进行互评交流探讨,不断完善教学设计,最后进行精彩陈述。

正如她们在答辩中所说“经历此次团队比赛,我们已经跨越了梦想中的丰满,超越了奋斗中的自我,回首备战历程,皆因梦想而丰满,因激情而生动;因坚守而美丽;因创新而幸福;更因跨越而感动!”“我们坚信,走出这次比赛舞台,我们将带着更为理性的认识和思考走向新的教育征程!”预祝陈峰老师在江苏省教师网络团队教研比赛在获佳绩!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骆小维  审核:壮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