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前瞻性项目国际理解研究工作室 > 学习资料

走进时空隧道——“国际理解教育”主题活动方案(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彭丹婷  发布时间:2014-12-28  浏览次数:
走进时空隧道 ——“国际理解教育”主题活动方案(六) 一、主题 走进时空隧道 二、宗旨 1、地球作为一颗原始行星在太阳系中出现,已经经历了46亿年的漫长历史。通过活动,对学生进行历史教育,让学生了解地球,了解历史。 2、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的活动,激发学生追溯历史、研究历史的热情。 3.培养学生用历史的眼光看事物的科学思想方法。 三、实施过程 1、课堂教学 国际理解教育课 系统介绍地球的演化史,了解相关的科学推断学说,引起学生关注,激发学生兴趣。 学生浏览网站,收集相关资料。 自然常识课认识岩石、动物、典型植物,相关知识。 美术课:做树叶标本   2、实践活动 1)全体学生观看影片:例如“侏罗纪公园” 2)设立历史章、科技章、创造章,争章活动 考古章:看一本关于考古的书 科技章:订阅科技报刊 查阅图书馆有关书籍杂志 发现章:发现历史上一件重要的事情或一位重要人物,写(画)出简介            3)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博物馆/科技馆 4)“做一天原始人”主题班会 各班制定活动方案,要有创新,进行活动方案评比,优胜班级把班会过程录像,向全校公开,颁发奖状。 5)“地球故事”演讲比赛(分年级评奖) 一二年级:讲科幻故事 高年级:科技故事 6) “未来地球”设计大赛 五、反馈: 所收集资料和活动过程的摄像记录刻成光盘 活动成果展览:(展板或网站)树叶标本展、主题班会集锦、演讲比赛各年级第一名展示、未来地球设计大赛作品展。